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探秘鲁花花生油“炼成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光强 2016-09-22 19:45:56 字号:A- A+

全国网媒记者探秘鲁花花生油“炼成记”

鲁花集团车间(记者 董光强摄)

全国网媒记者探秘鲁花花生油“炼成记”

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走进鲁花集团(记者 董光强摄)

    齐鲁网9月20日烟台讯 (记者 董光强)9月20日下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走进鲁花集团,实地探访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是如何炼成的。

    上世纪80年代,食用油的生产工艺只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土榨法,另一种是浸出法,这两种工艺都有明显的缺点,不利于人体健康。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花生油,提高国人的生命质量,创始人孙孟全带领鲁花人,经过6年科技攻关,成功研制出了5S物理压榨工艺。用该工艺生产的花生油,不仅保留了花生的原色原香,而且油质纯正香味浓郁、用量省,避免了高温精炼和化学溶剂对油品的污染。特别是其中的去除黄曲霉毒素技术,更是攻克了世界性难题,引领了食用油行业的“二次革命”。2013年,鲁花5S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中国科技界的“奥斯卡奖”,鲁花也成为食用油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2008年,鲁花集团正式成立了山东鲁花种业公司,与国内最大的花生研究所——国家花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研发培育了高油酸、高含油、高产量的花生良种,引领花生产业升级换代。据了解,这种花生良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含油率高达60%以上。此外,这种花生油酸含量高达80%,抗氧化性强,更利于储藏,而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也更高,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更有益身体健康。目前,鲁花种业公司在省内外建立了很多花生良种繁育基地,具备了10万亩的良种储备,将为中国花生产业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