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穿越“世界屋脊”进入高原冰川的怀抱

来源: 作者: 2016-09-13 10:09:20 字号:A- A+

访团一行今天的行程共五百多公里。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9月11日23时讯(特派记者 李天春)今日,参与“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活动的全国媒体采风团,从西藏日喀则出发,一路穿越珠穆朗玛国家公园,行程近500公里,历经13个小时,来到西藏最后秘境——吉隆沟,沿途感受到了“世界屋脊”的壮阔。



采访团记者一行在318国道5000公里处采访并合影。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早上8点钟,全国媒体采风团从日喀则出发,欣赏到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佩枯措的清澈,翻越三座5000多米的高山,真切感受到“世界屋脊”的壮阔和神奇魅力。



采访团一行在珠穆朗玛国家公园采访。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沿途看到,珠穆朗玛国家公园里冰川林立、牛羊成群,冰雪融化后的溪水潺潺流动,最后汇集成宁静的高原湖泊。



藏民们美丽的村落依山而建。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珠穆朗玛国家公园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覆盖日喀则市定日、吉隆、定结、聂拉木、拉孜、萨迦6县,总面积7.8万平方公里。包括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卓奥友峰等5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和10余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峰。



成群的羊儿在蓝天白云下奔跑,蔚为壮观。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相映成趣。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西藏藏游旅游公司总经理周冠宇告诉,珠穆朗玛国家公园既有壮美的自然景观,也有唐蕃古道、大唐天竺使出铭等人文景观。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定日洛谐、拉孜堆谐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歌舞文化,是众多中外科学家、登山爱好者、游客的理想目的地。



随处可见的参天古树。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天气变化莫测,采访团在自驾途中遇到了暴雨、日晕、狂风。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晚上9时30分,全国媒体采风团来到西藏的最后秘境——吉隆沟,在山清水秀中感受另外一种美妙的意境。



沿途可见多处云雾缭绕的雪山。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远眺佩枯湖,清澈蔚蓝。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在一处地名叫英雄沟的地方仅能容一辆车通过,险象环生。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穆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