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冰舞银蛇:米堆冰川风景区

来源: 作者: 2016-09-09 11:02:09 字号:A- A+


冰舞银蛇:米堆冰川风景区

米堆冰川位于西藏东南的念青唐古拉山与伯舒拉岭的接合部,距波密县城100千米,主峰海拔6385米,冰川湖面海拔3800米,属于季风海洋性冰川。

冰川主要由两条700-800米的世界级冰瀑布汇流而成。冰瀑布之间分布着一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如同一幅自然之手创造出的泼墨山水。2005年,米堆冰川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米堆冰川被地理学家们称作“世界级冰川奇观”,它不仅拥有雄伟壮观的宝座形状,还有着近800米落差的冰瀑布,冰瀑奇观只有在补充丰富、消融得快的冰川上才会出现,如消融得快而补给不足,冰瀑就会中断,形成“悬冰川”;而补充过快而消融不及,冰雪就会把悬崖埋没。米堆冰川是一条补充和消融都很“均衡”,具有灵性的冰川 此外,它还是一条会“突然跃动”的冰川,这在全世界的冰川中都是非常罕见的。

在我国境内的46298条冰川中,只有两条冰川会做这种“特技动作”,米堆冰川为其中之一。进入米堆峡谷,一路上风景如画,雪山、冰川、田园、草地、古朴的农居,俨然一副山水田园的油画,犹如进入了世外桃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穆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