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

来源: 作者: 2016-09-08 17:45:37 字号:A- A+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期关心和宣传报道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世界杯帆船赛是世界帆联年度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奥运级别的帆船赛事,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帆船比赛一致。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世界帆联的个人积分。该赛事2008年首次在澳大利亚举办,之后扩展到欧洲和美国设立分赛站。作为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青岛之前成功举办了2013至2015三届世界杯分赛站赛事,本届是青岛第4次举办世界杯帆船赛分赛站。

  3年来,青岛以优良的场馆设施、专业的运行团队、堪称完美的赛事组织,获得了世界帆联的高度评价,世界帆联主席卡洛斯称赞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3年来,作为中国唯一奥帆城市,“帆船之都”青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世界杯帆船赛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非凡成长,帆船运动正逐渐走进千家万户。3年来,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举办,带动了中国乃至亚洲帆船竞技水平实现新跨越,一批优秀的帆船健儿脱颖而出,在国际帆船运动界崭露头角。

  作为世界帆联一级赛事,世界杯帆船赛的引进和举办对青岛具有独特的现实意义。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快体育改革步伐,更新体育理念,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更好发挥举国体制在攀登顶峰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群众性体育在厚植体育基础中的重要作用,为青岛乃至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和尝试。二是世界杯帆船赛横跨2012伦敦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两个奥运周期,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为各国帆船运动员特别是中国乃至亚洲国家、地区的帆船健儿争取奥运会入场券提供了绝佳机遇。三是深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综合优势,展现奥帆城市独特魅力,以世界杯帆船赛等重大帆船赛事为依托,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体育人文交流,促进青岛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打造海洋强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做出新的贡献。四是通过引进和举办国际精品赛事,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升级,促进休闲体育与旅游、商务等业态的深度融合,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倡导绿色发展、国际合作的同时,促进竞技体育、群众普及、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按照赛程安排,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观众大坝观赏精彩赛事,欣赏顶尖帆船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为办好此次比赛,组委会本着节俭办赛事的原则,以竞赛为核心,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观赏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现将赛事筹办情况简要向各位做一下介绍:

  一、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和积分赛,续写奥运精彩,彰显赛事魅力,向建设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的目标继续前行。

  2016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奥帆赛场上的激情和精彩仍然历历在目,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的举行将续写奥运精彩。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第一场帆船资格赛和积分赛,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吸引国际高水平帆船运动员前来参赛。本届比赛共持续7天,包含2个报到日和5个竞赛日。今年赛事共确定7个级别比赛项目,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截止到9月6日,共有来自英国、西班牙、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条船,201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这其中不乏奥运名将。

  来自克罗地亚的汤西·斯缇帕诺维克,几周前在2016里约奥运会获得激光级银牌。该枚奖牌也是克罗地亚史上首枚帆船类别奖牌。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是其里约奥运会后参加的首次奥运级别的比赛。

  来自塞浦路斯的帕夫洛斯·康蒂德斯,是汤西·斯缇帕诺维克的训练伙伴。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激光级银牌,为塞浦路斯史上首枚奖牌。在塞浦路斯,他是英雄人物式的存在,多次获得年度“塞浦路斯体育人物”的称号。

  来自匈牙利的玛丽亚·尔迪,是激光雷迪尔级别中正处于上升期的运动员。参加了2016里约奥运会,最终在37人中位列14,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其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来自爱尔兰的芬·林奇,是激光级别选手。参加了2016里约奥运会,是里约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并且也是爱尔兰史上最年轻的奥运会帆船赛事运动员。同尔迪一样,他同样也将目标放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青岛站的比赛是他实现其目标的第一步。

  韩国男子RS:X级别运动员李泰勋,多次参加世界杯比赛,2016里约奥运会是其第3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竞赛组织方面,截至目前,来自15个国家的14位国际仲裁,计时计分、470船只供应商等国际赛事专业服务团队、102位国内仲裁将来青参与赛事组织。42位普通志愿者、90位专业水上志愿者将服务本届赛事。

  二、产业拉动效应更加突出: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一系列新媒体、新技术投入运用,全方位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综合拉动作用。

  本届比赛以举办一届既具有国际化,又具有中国风尚、青岛特色,节约朴素又精彩激烈的世界杯帆船赛为目标,组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本届世界杯帆船赛文化活动突出精简节约和国际元素两大特色,压缩开赛仪式、颁奖仪式等仪式内容。

  9月20日,将举办突出奥帆城市元素,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国际化的开赛仪式。9月25日,将举办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以简洁明快的风格与国际化相结合,展示“帆船之都”时尚的海洋特色。

  在社会化办赛方面,本届世界杯青岛站比赛突出3个结合:一是强化互联网思维,“网红”助阵世界杯,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走在媒体融合发展前列,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新媒体技术组合运用,青岛发布、青岛市体育局、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聚焦赛事动态;新浪微博将对世界杯进行图文直播,青岛电视台对赛事进行直播,乐视体育利用旗下全平台资源对世界杯进行整合传播,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对世界杯进行实时直播;青岛地铁传媒、今日头条APP、城市夜景亮化、户外LED宣传大屏等一系列新载体、新平台助力帆船世界杯,打造一届充满人文气息的互联网+世界杯。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顶级帆船赛事的精彩与刺激。二是继续推进帆船等休闲体育与文化、旅游、商务等业态的扩展融合,依托青岛奥帆中心作为山东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功能定位,开展休闲体育业态展示活动。联合青岛旅游集团,盘活和用好奥帆中心现有体育设施,适应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三是继续推动帆船运动社会化与生活化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市民参观交流、帆船普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创新公共体育服务模式,让更多的市民充分享受“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发展的成果。继续与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合作,引入社会力量,合作开展世界杯摄影大赛等市民、游客互动性强的活动形式,不断深挖潜力,实现存量优化、增量扩展。

  三、社会联动效应更加高效:坚持办赛过程全社会公开,以本土优势提升竞赛综合保障工作,建立科学高效的城市运行和赛事组织团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筹办工作。栾新副市长、王哲副秘书长多次督导赛事运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委会与世界帆联、中帆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对接,全力推进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组委会75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建立起高效畅通的城市运行机制。青岛旅游集团在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最大保障支持;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为人员、志愿者配备给予了全力支持;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牵头做好赛事宣传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推广工作;市政府接待办牵头做好嘉宾邀请接待工作;市外办积极协助做好有关外事工作。市口岸办牵头,青岛海关等口岸查验单位对竞赛器材、媒体器材通关做好保障工作;青岛海事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协助做好竞赛海域通航安全、海上救助;市卫计委将在竞赛场馆附近设置定点医院,场馆内设置救护车停靠点和临时医疗点;市食药局牵头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市气象局为赛事将做好水文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市无管委负责为赛事活动提供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安全保障,将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完成。总体来说,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运行良好,推进顺利。

  本次赛事得到嘉仕堡集团、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赛尔特篷房制造(北京)有限公司、青岛红妮品牌管理公司(恒尼服饰)、高家糖球、船歌鱼餐饮等公司提供物资支持。青岛福日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嗨(HI)视觉、港中旅、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提供服务保障。乐视体育、商周刊、今日头条、青岛地铁传媒等单位提供媒体支持。

  各位媒体朋友:在世界帆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帆协的业务指导和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承办单位、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各位在座媒体朋友的大力宣传下,青岛有信心、有能力将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办成一届精彩卓伦的赛事,为推动青岛体育产业创新升级,促进青岛与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的国际合作,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