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昨在湛山寺举行

来源: 作者: 2016-09-05 06:39:35 字号:A- A+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曁“中华名寺”明信片祈福仪式在湛山寺举行

9月4日上午9点,《玄奘》特种邮票首发曁“中华名寺”明信片祈福仪式在青岛湛山寺举行。开光祈福法式由青岛市佛教协会会长、湛山寺住持心见法师主法,常住僧众和集邮爱好者共同参加了祈福开光法会。

    中国邮政于2016年9月4日发行《玄奘》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版式二,并特别发行玄奘邮票小型张四连体,同时发行《中华名寺(一)玄奘大师》宣纸连体邮资明信片,这是中国邮政《中华名寺》系列明信片的开篇之作,集中国寺院建筑文化之大成,属于同类藏品中的翘楚。玄奘,被尊称为“三藏法师”,对我国佛教思想的发展影响极大。玄奘西行的取经之路就是古丝绸之路的真实再现,玄奘通过自己的“西天取经”,又一次生动而完美的实践了中华民族在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传播和交流。这对当今中央提出的以宣传古丝绸之路来推动今天的“一带一路”宏伟战略构想,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昨天,湛山寺大雄宝殿内香烟缭绕,摆放整齐的《玄奘》纪念邮品、以“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为邮资图的“中华名寺”明信片等产品,在湛山寺两序大众庄严的诵经祈福声中,心见法师亲自拈香主法,并为《玄奘》系列产品进行开光加持。

《玄奘》开光邮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现了中国佛教界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更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传播了佛教文化的优秀内容,满足了社会大众不断增长的精神需求,建立了寺院与大众互动的新平台,为引导信众正见正行提供方便,为佛教文化的传播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该邮品不仅向大众送上了佛教界的吉祥祝福,也为大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全新的渠道。

青岛市集邮公司现场对开光集邮产品进行了销售,受到广大僧众和集邮爱好者的青睐。为满足广大市民要求,仪式结束后,市集邮公司还将在邮政网点销售《玄奘》纪念邮品和“中华名寺”明信片等产品,咨询电话:8282377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