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月底启动 大奖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7-23 06:30: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2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了解到,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将于7月下旬启动,大赛参赛项目分为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两大类别;参赛对象分成中小微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大赛设置10余项奖项,企业最高可获10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市经信委联合国家工信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青岛华通集团“华通资本创业家”路演平台共同举办。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重点围绕青岛建设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目标,突出全市千亿级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成果,特别是智能制造装备、传感器与物联网、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面向本地和海内外有意来青发展的优秀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构建岛城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与投融资窗口,办赛突出产业创新、培育创新生态、服务全域覆盖。

    大赛参赛项目分为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两大类别;参赛对象分成中小微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大赛设置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其中优秀项目奖主要包括企业组、创业团队组、市长特别关注奖三个组别。其中企业组设金奖一名、奖金10万元;银奖两名、奖金各5万元;铜奖三名、奖金各3万元。创业团队组设金奖一名、奖金5万元;银奖两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两名、奖金各2万元。

    参赛企业和团队除获得直接奖励收益外,还可获得1亿元的华通资本创业家专属梦想基金等多项综合收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相关链接:

    ☆参赛要求:大赛参赛项目分为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两大类别;参赛对象分成:中小微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

    1.企业参赛条件: ①发展相对稳定,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项目企业;②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③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④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2.创业团队参赛条件:①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②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③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大赛赛程:大赛赛程由组委会统一指导安排。分为项目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大赛具体时间安排:初赛阶段安排在7月下旬至9月上旬,由各区市(重点功能区)分别组织初赛路演,提交优胜项目进入组委会评审并公示。决赛初定于9月下旬。其中:

    初赛由各区市(市重点功能区)分企业组、团队组两个组别分别海选15个以上项目。每个区市(市重点功能区)通过初赛路演分组别各选拨出5个以内优胜项目提交大赛组委会进行专家评审(团队组报名参赛达不到预选比例的区市或功能区,由大赛组委会集中组织预赛),最终两个组别各选出10-1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决赛、颁奖仪式拟同步进行,由市政府领导、指导单位、主办单位领导为决赛获奖选手现场颁发奖杯。证书、奖金在公示后另行发放。

    ☆奖项设置:大赛设置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

    优秀项目奖主要包括企业组、创业团队组、市长特别关注奖三个组别。

    1.企业组:设金奖一名、奖金10万元;银奖两名、奖金各5万元;铜奖三名、奖金各3万元;同时颁发奖杯和证书。

    2.创业团队组:设金奖一名、奖金5万元;银奖两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两名、奖金各2万元。同时颁发奖杯和证书。

    3.市长特别关注奖(针对外地参赛项目和创业团队组):企业组两名、奖金各2万元;团队组一名,奖金1万元。同时颁发奖杯和证书。

    另外,本届大赛还设立优秀组织奖5名,主要奖励初赛组织优秀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重点功能区管理机构)。

    ☆参赛收益:参赛企业和团队除获得直接奖励收益外,还可获得以下综合收益:

    ①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创客中国”大赛网络初评与背书。②1亿元的华通资本创业家专属梦想基金。③优先推荐参与大赛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书或创业资源对接意向书。④推荐优秀项目与国外优秀创业项目对接。⑤优先获得政府优惠贷款平台、股权投资基金等优惠贷款及股权投资。⑥优先获得由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提供的云服务平台服务包。⑦优先推荐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认定培育和相关专项资金扶持。⑧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实时宣传,中心新媒体的专题推介,帮助企业宣传和树立创新品牌。⑨优先推荐参加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各层级的高端培训。

    组委会秘书处及各预赛组织单位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秘书处相关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

    大赛官方微信号:sme5558

    大赛组委会邮箱:szbcxds@163.com

    创业团队组(华通创投)报名邮箱:luyan@huatongvc.com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咨询电话:85912830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咨询电话:55583219 55583220

    华通创业投资公司咨询电话:88013916 83865326

    各区市(重点功能区)分赛区报名方式表

    1、市南区发改局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李斌88729222

    15806513856snhyglk@163.com

    2、市北区经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徐涛68620953

    1390648109085801216@163.com

    3、李沧区发改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于龙鑫87619875

    15863023689lcfgjqy@163.com

    4、黄岛区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王璐86989022

    13695428029qyfz9022@163.com

    5、崂山区经发局企业科谢红军 88998007

    13953299055 Ls88998007@163.com

    6、城阳区工信局企业服务科袁帅87868836

    15336390101qiyefuwuke@126.com

    7、高新区经发局产业处陈爽82020765

    15275255467qdgxqjfj@126.com

    8、即墨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宋应东66091610

    1396983822166091603@163.com

    9、胶州市科工信局企业服务科马涛82288668

    18678965989jzqy8668@163.com

    10、平度科技工信局经济运行科尚玲88332345

    15315028005kejike2009@163.com

    11、莱西市科工信局中小企业科尹德志88405715

    139642097590559bgs@sina.com

    12、青岛中德生态园经济发展局杨景83161681

    13589227198yangking918@sina.com

    13、青岛蓝谷管理局经济发展处魏文浩67722995

    1585325377215853253772@163.co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