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上半年青岛调客水超两亿方 下拨千万抗旱补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7-23 06:30:56 字号:A- A+

棘洪滩水库今年一度出现“水荒”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2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截止到6月底,全市共调引客水2.23亿立方米,保证了全市用水安全。下一步,山东省水利厅计划汛期向我市调水1.71亿立方米。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水利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下拨中央特大抗旱补助资金1000万元,加快推进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通过灌溉深井建设、对现有小型蓄水工程清淤增容、库中挖塘、塘中挖井等办法,解决水源不足的问题。兰底抗旱提水工程已经完成投入使用,实施了铁山、吉利河等水库清淤工程。

    在严峻的干旱形势下,水利部门全力推进大水网建设、水源建设、调水等工程建设,客水调引工作扎实高效,截止到6月底,共调引客水22355万立方米,还争取追加了南水北调2015-2016年度用水计划1亿立方米,此外,省水利厅计划汛期向我市调水1.71亿立方米。同时为莱西市、平度新河工业园区、即墨南村工业园区调引客水,解决了莱西市和平度两个工业园区用水困难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