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实验小学“创乐.智造.体验”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6-18 11:11: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创客,与其说是一种称呼,不如说是一种信仰,它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2016“青岛市实验小学创客嘉年华”历时一个多月,由“创意梦想”、“创客课程大体验”、“创客智造”几个活动组成,并获得了多家公司的大力支持,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学校大力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交流共享、创客智造为主旨,给了学生们一个近距离了解、接触、实践创客文化的机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提出问题、创意PK、智慧方案、作品制作、互动交流、团队合作、成果分享、动手体验和创客作品展示很好地融为一体。“创客课堂大体验”课程,学校邀请了专业的创客创意培训机构在学校共开设30余门创客创意科技类课程,涉猎科技力量、创客空间、海洋生态、奇趣创意、传承艺术等类别,包括叶标本画、坚果手工、珠串设计、精雕油泥、3D空中打印、仿生机器人、3D纸模设计、乐高秘密特工、刮刻画的奇思妙想、会说话的石头、寻找古城堡出口、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虚拟机器人、……上千名孩子获益匪浅。  

    而创客智造暨创客马拉松的现场就更加火爆,3—5年级近百只由学生自己组成的队伍进行现场制作,力争把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制作现场孩子们的投入和努力让青葱校园洋溢着浓浓的创新氛围。而在下午的作品展示和答辩过程中,孩子们的精彩作品令人惊叹,小观众们也对创客作品充满好奇,不仅可以现场咨询,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感受这些作品的神奇魅力。

    学校四年级六班的小创客们设计的“人体感应自动断电装置”、“智能家居装置”等六个精彩作品获得级部“最佳优胜奖”,获奖的孩子开心地把创意作品、科学原理、应用价值与小伙伴们进行分享,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创客嘉年华活动不仅给小创客们搭建了乐园,更让孩子们动起来、玩起来、秀起来、笑起来,通过动手参与激发孩子们了解科学的兴趣,在心中种下科学梦想。生命不息,创新不止。(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