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华通新征程启航仪式举行 集团新logo揭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6-18 12:28: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8日上午,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征程启航仪式暨“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在崂山区海口路华通集团大厦举行。来自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华通集团合作伙伴和企业代表,新闻界朋友,以及华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见证了仪式。仪式由华通集团总经理邓力主持。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启用的华通集团大厦前,彩旗猎猎飘扬,和煦的海风吹拂,不知名的花香沁人心脾,使人们感觉到温馨和振奋。大厦正门东侧面一块巨大的文化石蒙着喜庆的红绸布,有着几分神秘。

    930分,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接着,在欢快乐曲中,华通集团代表和来宾代表共同揭开了文化石上的红绸,华通集团新LOGO正式亮相;同时,两面印制着新LOGO的华通集团旗也冉冉升起,拱卫着国旗迎风招展。

    随后,参加仪式的来宾和企业代表,参观了华通集团新办公大楼。

    熟悉华通集团的朋友都知道,该集团原办公地点是东海西路10号,一座不大的小楼,大家“挤挤一堂”,无法满足华通集团本部人员办公要求,办公点也比较分散,不能适应华通集团规模和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新需求了。

    参观过程中,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办公区和创客空间,在华通集团大项目展示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展示组牌前驻足,对华通集团一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分感兴趣。

    参观结束后,来宾入席8楼会议室。该集团党委书记刘甘霖女士结合PPT,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集团新LOGO的含义。她指出,新LOGO充分展示了华通集团的企业属性、未来战略和发展梦想,表现了华通集团“大赢在德,长胜在道”的企业品格、远大志向,和开放发展的视野与气魄。

    随后,集团董事长姜培生先生向来宾作了《华通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专题汇报》。

    姜培生用简洁的语言,向大家描绘了华通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蓝图。他指出,自20155月起,华通集团按照中央十八大以来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为主线,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改革,建立起“新母子”架构,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酝酿和启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了华通集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纲要。

    姜培生介绍,华通集团“十三五”的发展目标是,要全面实现华通梦。1.15家以上企业实现上市,其中有6家在北京新三板以上资本市场上市,有9家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打造若干支得心应手的资本运营团队;3.让华通人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持有华通系上市公司的股票。到2020年末,完成投资300亿元,总资产从2015年末的232亿元增加至600亿元。华通集团成为青岛市乃至东部沿海城市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化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双一流”的大型国有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公司。

    为了实现上述战略发展目标,姜培生指出,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对企业分类管理,实施“外科手术”和“内科治疗,择机进行所属企业的混合经济所有制改革。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资本运营、科技创客孵化三大板块,以青岛市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为己任,用跨界科技创新的思维,在一般企业够不到的领域或不敢触碰的“蓝海”领域研究和实施投资项目,在解决百姓诉求、社会亟需、政府挠头问题的同时迅速拉动相关新兴产业发展。比如秸秆天然气项目同时形成生物天然气装备产业,停车场建设项目同时形成立体停车装备产业和城市停车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等。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发展,实施国际合作。如在柬埔寨开发20平方公里建设出口型企业工业园,巴基斯坦钢铁项目,与英、德、美等相关机构实施科技创新合作等。

    姜培生强调,“十三五”规划最终要落实到具体的大项目上,我们酝酿了一批,开始实施一批,还将继续研究储备一批,还要承接政府交办的一批大项目。其中科技馆、安顺产业园、绿色铸造产业园、秸秆天然气、停车场、军工电子产业园、海洋技师学院、智能产业园、大型综合高端机械加工实训基地、德国空客直升机、柬埔寨工业园和巴基斯坦钢铁等12个大项目占了投资的大头,预计投资将达到约250亿元。同时,华通集团还将不遗余力地参与青岛市“三大中心”建设,在华通集团体系打造“十二个中心”,促进华通产业结构优化,力推青岛市产业升级。围绕 “创新中心”将重点打造: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区域性天使和VC投资中心;围绕“服务中心”将努力建成:绿色铸造工厂建设工程咨询中心,工业模具3D打印设计与制造中心,生物质能源建设工程咨询中心,城市停车经济建设工程咨询中心、区域性机械加工中心,以及青岛碳交易所、青岛人力资源管理产业园;围绕“海洋中心”将投资建设:海洋科普学术交流中心、海洋能应用技术开发中心、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中心。

    姜培生强调,华通集团的国企属性决定了其使命不同于一般的投资公司。他指出,华通集团是青岛市“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的两大平台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青岛市中小型国企改革从面上讲已经完成,但是从华通集团内部来讲,还是刚刚开始,许多国企改革遗留下来的硬骨头需要我们克服和化解;在产业发展方面,华通集团既要把自身产业发展好,又要在面上推动支持青岛市中小企业的发展,还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城市产业发展定位研究和提出实施好新兴产业,更有义务和使命承接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产业投资任务。

    最后,来宾观看了专门为此次活动赶制、记录华通集团情况尤其近一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过程、实施措施和工作成效的短宣传片,承载着华通过去的努力与今后的发展。该华通集团举办这个仪式,是回望过去,继往开来;是向往明天,寄托梦想。每个人对“十三五”都有不同的希望,但华通人对华通集团的“十三五”有着更直观、更一致的期盼,期盼树立新形象,打造新品牌,勇攀新高峰,实现“华通梦”!(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