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如何辨别你所信的是不是假“基督教”?

来源: 作者: 2016-04-18 10:04:49 字号:A- A+

核心提示:基督教福音派门户网站网站于3月24日刊登了美国堪萨斯州马尔文兄弟会牧师杰克·威尔曼的文章《五大特征可判明你在的所谓教会实为邪教》。文章详细解读了邪教与正统宗教在五个方面的不同,这也是区别两者的关键所在。现凯风网将该文编译如下:

  如有下面五个方面的情况,则可判定你所在的不是真正的耶稣基督教,而是邪教!

  一、异常行为与教义

  邪教与正统耶稣基督教的定义恰好相反。邪教的行为与教义同主流教会差别很大。拿邪教的信仰与做法与一世纪时的教会(或当今的许多教会)一比较,就会被发现它存有很多问题。

  “邪教”这个词来源于拉丁语“共同的朝拜、礼拜”(cultus)一词,其意思有“有人居住的”、“耕种的”、“被崇拜的”。“文化“(culture)这个词也是由“cultus”演变过来的。邪教一般有非正统或令人费解的信仰,典型的是崇拜某个人,或者信奉一些新奇的思想,与当地知名教会、教义大相径庭。邪教通常声称自己是正宗教会,但是他们往往是孤立主义者或严格控制教会成员,甚至抵制成员离开教会。邪教就在我们身边,有五大标准可判明你在的教会或你认识的人所在的教会是不是邪教,这样你就可以从中脱离出来,或警告那些在邪教中的人。

  二、新教义

  声称自己受主新的神启,或主给了他们新的教义的邪教分子多得数不过来。即使这是与《圣经》教导我们的“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经文背道而驰(新约-犹大书 1:3)。之前有人告诉我说,“主给我说,他想让我告诉你,你不是一个牧师,而是一个先知”。对此,我应该说:“主也给我说了,他书面告诉我让我远离你。”如果主想告诉我,为什么还通过第三方告诉我?主今天仍在告诫我们,但他不是通过新的方式或者一些人所说的主给的新真理,而是通过耶稣基督和神的语言(圣经)。《犹大书》就是讲叛教变节的。经中所说的“亲爱的兄弟啊,你们要纪念我们主耶稣基督之使徒从前所说的话”,那就是“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不虔诚的私欲而行”(《犹大书》1:17-18)。这话今天应验了。

   

  亲爱的弟兄啊,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因为有些人偷着进来,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罚的,是不虔诚的,将我们神的恩变做放纵情慾的机会,并且不认独一的主宰——我们主耶稣基督。---犹大书1:3-4)

  三、假教义

  当前,邪教带来了非常严肃的问题。他们玷污了曾经的信仰,散布他们人造的教义,其实上已成为魔鬼教义。他们教的不是个人救赎的方式,而是人为控制的方法。圣徒保罗在科林斯教堂告诫他们说“如果有人来给你们宣讲另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宣讲过的;或者你们领受另一神,不是你们所领受过的;或者另一福音,不是你们所接受过的,你们竟然都容忍了,真好啊!” (《哥林多后书11:4》); “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借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无论是我们,还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 ,他就应当被咒诅 (《加拉太书 1:6-8》。

  四、控制

  之前我写过的文章提到,邪教往往通过威胁、强迫或暴力的手段控制他们的成员。邪教或邪教领导者要求绝对的、完全的控制,告诉那些与他们意见不合的成员,如果不按主教说的那样做,终将会去地狱。控制延伸到每一位邪教成员身上;有时控制来自离开教会就会得不到救赎的恐惧,甚至是身体威胁。教化是洗脑常用的一种方式。邪教成员的生活还经常遭受监控。那里没有隐私、自己的思想和信仰,甚至可以描述为就像生活在一个封闭社团里或钢筋混凝土里面。很少有人进来,也很少有人可以逃出。完全可以肯定:撒旦有了自己的教会。

  五、监禁

  我研究过的许多邪教,它们都有共同的特征。其中之一就是他们想方设法将邪教成员与外面的世界或特别是与其它的教会隔离开来。他们还想让教会成员依附于教会或者将所有事依托于教主。他们通过定罪、威胁、恐吓,运用心理、情绪等手段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一些邪教成员被要求去做违法的事情;一个身陷邪教的标志之一就是经常在教主的指使下,做违反自己良知和圣经教义的事情。

  结论

  如果认识的人在邪教中,你必须警告他们尽快离开,因为那儿没有救赎,只有冒牌的福音。他们的福音不是来自神的恩赐或救赎(以弗所书 2:8-9)。

  原文网址:

  

  背景材料:

  【】网站简介:该网站是一家基督教福音派门户网站。成立于2008年,是全球宗教和灵修相关主题的首选在线对话平台,供大家探索和体验世界上的各种信仰,是数百万搜索与宗教相关的无偏见和可靠信息的首选网站。

  杰克·威尔曼(Jack Wellman),美国堪萨斯州马尔文弟兄会牧师,同时还是“基督教徒想知道什么”网站(What Christians Want To Know)的一名资深作家。该网站旨在帮助、鼓励基督教徒解决日常信教中遇到的问题。杰克·威尔曼著有《教孩子们福音》一书,在亚马逊网站有售。

  圣徒保罗:是基督教早期最具有影响力的传教士之一,基督徒的第一代领导者之一,被奉为外邦人的使徒。在诸多参与基督教信仰传播活动的使徒与传教士之中,保罗通常被认为是在整个基督教历史上最重要的两个人之一,并且是史上最伟大的宗教领导者之一。新约圣经诸书约有一半是有他所写。他在整个罗马帝国的早期基督教社群之中传播基督的福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