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百家媒体齐聚伏羲大峡谷 凤凰天桥令记者直嘘腿软

来源: 作者: 2016-03-27 00:26:27 字号:A- A+

    

(吴云龙摄影)

    阳春三月的伏羲大峡谷景区树茂花香、空气清新、瀑潭相连、跌水潺潺。3月23日,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第二站走进了郑州市伏羲大峡谷景区。

    伏羲大峡谷是距郑州最近、落差最大的红石峡谷。广大媒体朋友、旅游专家、摄影师们沿谷口拾级而上,5公里旅游线路瀑潭相连、跌水潺潺;行走于崖廊下、徜徉在山水间,蜿蜒曲折、步移景换。大家对伏羲大峡谷的美景赞不绝口,距今十几亿年前古海洋遗存于岩石中的各种谜团就在那里静静的等待大家解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天地人神的神奇造化,山峦叠嶂、峡谷深邃的壮美景色,则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媒体记者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相机、手机的“咔咔声”不绝于耳,媒体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随即被伏羲大峡谷景区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所刷屏。

    接下来,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的采编记者、旅行专家来到伏羲山三泉湖景区,大家要在这里体验中原首座玻璃桥--凤凰天桥,因为连接着玫瑰岭和凤凰大峡谷,这座玻璃桥才取名“凤凰天桥”。看到这么高大上的玻璃桥,众多媒体采编记者表示腿已经软了。不过也有个别胆大的纷纷跃跃欲试,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玻璃桥之旅!

    凤凰天桥悬于天际,更具天险,站在玻璃桥上,峡谷美景尽收眼底,行走其上彷如御风而行。大家在欣赏伏羲大峡谷美景、体验凌空悬崖刺激的同时,还能在游览的过程中不是听到“独奏”或与其他游客一同“合奏”出一段段旋律,简直棒棒哒!

    据悉,凤凰天桥总长度有210米,其中玻璃部分有100米(正在加长至180米),落差超过100米,总投资在2000多万元。玻璃桥使用的是特殊玻璃,这类玻璃比传统玻璃材料要坚固25倍,玻璃桥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预计2016年5月1日对外开放。

    24日下午,广大媒体记者、旅游专家、摄影师还来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这里山环岭绕、地势复杂,自古以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44年12月,皮定均、徐子荣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田种湾村,创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建立了司令部,组织领导豫西广大军民进行抗日斗争。为了牢记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皮定均工作旧址基础上开发建设了红色旅游爱国教育基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使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yan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