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舜网记者手记——我与青天河的零距离接触

来源:舜网 作者: 2016-03-27 00:22:56 字号:A- A+

   

舜网记者吴云龙拍摄

    “仁者乐人,智者乐山。”山水给人以遐想的空间,总是有着复杂的情感杂糅其中,萦绕在人们心头。青天河景区就是这样一个让人魂牵梦绕、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距博爱县西北37公里,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由大坝、大泉湖、三姑泉、西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等七大游览区、308个景点组成。素有“北方三峡”之称和“奇泉异洞盖中原”之美誉。

舜网记者吴云龙拍摄

    三月,正值桃花盛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趁着微风细雨,薄雾缭绕,23日, “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走进青天河。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行走在湖面之上,穿过两侧的高崖峭壁,能够使我们感受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文画面。

    青天河水天上来,奔流百里不复徘徊。这里河水碧波荡漾、两岸青山环绕;峡谷内幽静清雅、山野间清泉凛冽,偶有野鸭、猕猴出没其中,为这清静又添了几分动感活力。景区内可谓是三步一泉,五步一瀑,青山绕碧水,绿树掩古寺,飞泉流瀑,如诗如画,既有江南水乡的淡雅,又有北国田园风光的气魄,一点也不负“北方三峡”的称号。

舜网记者吴云龙拍摄

    这里湖面清澈,碧波荡漾,野鸭略过水面时,噗掌撩动的水面泛起涟漪,湖内行舟荡船,你将从生活压力中解放出来,得到最畅快、最松驰的休闲。

    这里蜿蜒曲折、犬牙交错,九回转、佛耳洞、古丹道等等一些难以忘怀的盛景,好似上天赐予的一颗璀璨的天然宝石,凝聚天地人和的精气。可谓三步一景,如诗如画,回味无穷。

    “这里宛如一位羞涩的少女,带到山花烂漫时,才能感受到青天河的魅力无穷。”青岛新闻网记者高艳表示,自己喜欢这里的自然美、生态美。行走在溪畔中央,一花一木的含羞待放,都能够感受到春天的神韵。

    漫步观音峡,走进静谧心灵之旅,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画卷中。山涧泉水潺潺流过,浑如天籁,却又自然地融入这一片山魂水韵中。从远处到,她似若少女的一条玉带,美若天成。

    穿过竹林,走在北魏古官道,既可领受鸟鸣啼转,又可联想秦赵之战;戏水滩两岸宽阔,行至水中央,或弯腰俯首或濯足戏水,其乐无穷。 天河壶口瀑布百水汇流,波澜壮阔;天然大佛浑然天成,世界奇观 ;大佛半山腰处有一块近 2平方米的北魏摩崖石刻,距今己有1500年的历史,记载了古丹道修建的经过和大佛的灵验。可谓“天赐丹青巧作画,无限美景观音峡 ” 。

    夕阳西下,站在青天河最高处,眺望气势宏伟的自然景观,不由道出一句,“青山绿水本常在,超然远览静得闲。”来表达对青天河景区的喜悦之情。(舜网记者 吴云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yan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