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台地戏亮相秀水

来源: 作者: 2016-02-19 13:40:40 字号:A- A+

    新景新秀水,新年新气象。今年1月8日向游客开放的普定县龙场乡秀水村,不仅在春节黄金周赚得盆满钵满,还在正月初一至十五举办丰富的文体活动,引得普定、安顺及周边市区游客争相前往观光游玩。这不,2月18日正月初十,大有名气的普定高台地戏表演队又来到秀水村,向当地群众及景区游客献上一台“金戈铁马”的古代战争戏剧。

    地戏是流传在我市屯堡一代独特的民间戏曲形式,普定县白岩镇新寨村高台地戏与其它地方的地戏不同,它由几十张高1米的八仙桌在露天坝子里叠起来,摆成不同的阵式,演员分别站在阵式的各个方位,模仿古代战争时将领守关打仗的情景,气势非常壮观。

    中午13时许,地戏队来到秀水村大牌坊广场,车一停,演员们便开始用八仙桌搭建舞台。层层叠叠的八仙桌使演出未开始便引来很多观众围观。舞台搭建好后,鞭炮声响起,演员们开始按照程序进行演出。独特的唱腔、逼真的打斗、演员们桌上桌下不停地跳跃……引来了观众一阵阵叫好声,很多观众、摄影爱好者不停地对演出过程进行拍摄。

    年轻的演员刘洋告诉记者:“如果说地戏是‘戏剧活化石’,那我们新寨的高台地戏就是空中的‘戏剧活化石’。为了传承高台地戏,老人跳不动了,就不断地培养传承人,经过代代相传到今天。” 为把普定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该县组织媒体力量对此次演出进行全程拍摄,将与该县花灯艺术文化一起向中央电视台推荐播出。(安顺日报:古宇/文 卢维/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