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四路花灯闹元宵”电视直播晚会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16 16:44:07 字号:A- A+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秀春。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八),普定县穿洞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战鼓”雷鸣,载歌载舞,热闹的场面与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的对比,贵州省“四路花灯闹元宵”电视直播晚会暨“屯堡文化汇”普定祈福季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副市长廖晓龙,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出席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贵州省“四路花灯闹元宵”电视直播晚会由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主办,将于2月22日(正月十五)晚分别在贵阳市、安顺市、遵义市、铜仁市和黔南州同步举办,通过贵州卫视卫星连线的方式,把以铜仁为代表的东路花灯、以黔南为代表的南路花灯、以安顺为代表的西路花灯和以遵义为代表的北路花灯精彩演出展示给全省乃至全国的观众。

    普定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花灯艺术之乡,是我市西路花灯的代表。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花灯艺术,推进屯堡文化发展,该县于2月15日至22日举办贵州省“四路花灯闹元宵”电视直播晚会暨“屯堡文化汇”普定祈福季活动。

    “奏文戏奏武戏奏文奏武戏奏戏,看今人看古人看今看古人看人。”活动一开幕,“硝烟”四起,由普定县白岩镇新寨村高台地戏队表演的高台地戏《大破铜旗阵》擂响战鼓,由48张八仙桌叠成的五层戏台上,身穿地戏服饰的演员分别站在阵式的各个方位,模仿古代战争时将领守关打仗的情景,气势宏大壮观。白岩镇新寨村高台地戏作为普定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于2015年11月14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放的大型人文纪录片《传承》第六集《土》篇中播出。

    穿洞文化广场一端正在“厮杀破阵”的同时,另一端响起了温情的乐曲,出席此次活动的市领导、省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及普定县委、县政府部分班子成员共同为来自普定县11个乡镇的留守儿童派发新年红包,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

    紧接着,接地气、彰显普定特色的歌伴舞《普定谣》、花灯《一家亲》、二重唱《节日欢歌》、全民广场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们在精彩的演出中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屯堡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在2月15日至2月22日活动期间,该县还将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综艺大观、原创歌曲演唱会、书画摄影展、民族民间文化展演、全民广场斗舞、青春歌会、猜灯谜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安顺日报:古宇 实习记者 薛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