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刘玉兰

来源: 作者: 2016-01-30 19:12:15 字号:A- A+

    刘玉兰,女,生于19445月,胶州市里岔镇前观音堂村村民。

    为救儿媳,她谢绝亲家的劝阻卖掉了自己唯一的房子;为救儿媳,她四处筹款,欠债30多万,花费近百万元;为救儿媳,她数年如一日守在儿媳床前悉心照料,凭着这股不认命的韧劲和拼劲,她硬是把儿媳从死神的手中夺了回来,用大爱书写人间大义。

    1984年,刘玉兰的儿子与张家屯孙家村的台跃芬喜结连理。婚后,台跃芬不但干活勤快,而且对待丈夫和公婆都很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儿媳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家里人赶紧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刘玉兰倒吸了一口凉气,儿媳得的竟然是重症胰腺炎。医生告诉刘玉兰,这个病的治疗难度很大,可以到大的医院试试,但可能花费巨大。儿媳妇一直对我很好,她得了病我不能不管她,就算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救活她。刘玉兰表示。一家人辗转多家医院,从胶州转到青岛再转到济南,沉重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但是老人信念坚定,不管花多少钱都一定要给儿媳妇治好病。为了给儿媳治病,刘玉兰到处借钱,已经花了60多万元,但儿媳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2008年,从朋友那里得知,南京军区总医院有一位专家能治这个病,但手术费需要30万元。刘玉兰听了这个消息很高兴,只要能治好儿媳的病,花多少钱都可以。为了凑齐手术费,刘玉兰和老伴商量着准备把自家的房子卖了。亲家得知这一消息专程登门劝说:你们已经是仁至义尽了,我们的女儿我们知道,别治了,再说,卖掉房子你们住哪啊?”“他亲家,别说了,房子没了可以赚钱重新建,人没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就这样,刘玉兰一咬牙把几间房子卖了,总算是勉强凑够了手术所需费用。手术在一家人的期盼中成功了,手术后儿媳身体很虚弱,刘玉兰又主动承担起照顾儿媳的重任。一个70多岁的老人照顾一个年轻人,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一日三餐,她换着法的给儿媳做。后来,她听说,大病初愈的人多喝点鲫鱼汤有好处,就专程到邻村买了几条鲫鱼,熬成汤端给儿媳喝。妈,您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要您照顾,我……”还没等儿媳把话说完,刘玉兰就说:跃芬啊,什么你都不用想,好好养着就行,你好了我们一家都就好了。经过一年的悉心照料,儿媳的身体渐渐有了起色。

    儿媳的病情稳定后,刘玉兰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把欠大家伙的30多万元还清。先还朋友的,毕竟和我们既不沾亲又不待故,借钱给我们救命是天大的恩,可不能让他们吃亏;还完朋友的还亲戚的,毕竟多少有点血缘关系,虽说面子上有些对不大住,但眼下也只能如此。刘玉兰说。对于未来,她不再有任何奢望,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

    2015年,刘玉兰被评为山东好人、青岛文明市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