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科技局集中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青岛科技创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1-10 15:19:32 字号:A- A+

    本报讯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市科技局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科技局系统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和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勾勒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也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将把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科技部顶层设计要求,结合青岛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坚持“大科技”理念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实现由科研管理向创新管理转型,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理念、服务战略需求、强化协同创新、培育‘众创生态’”等方面下功夫,抓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今后,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委和创新办的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形成创新合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谋篇布局,抓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制定;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国家海洋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国家深海基地功能,积极打造集聚国内外一流人才的高地;坚持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地方科技工作的主线,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一个功能完善、生命力强劲的“众创生态”,促进人才、科技、金融、中介组织和创新创业文化等全要素在青岛聚集。(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