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胶州平度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1-10 15:03:59 字号:A- A+

    本报讯 “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听后感到十分振奋,完全拥护,相信在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必定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连日来,随着全会公报的发布,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的干部职工深感振奋。大家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纷纷表示,着力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加快在本地区的落实,努力,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更上一层楼。

    即墨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即墨市提出,要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县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领头雁、新型城镇化建设火车头和科学发展排头兵,进军全国县域百强前列,加快建设开放型现代化城市”的奋斗目标,着力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突出抓好蓝色经济、创新驱动、区域统筹、城乡一体、人才强市、文化兴市、美丽即墨、和谐发展“八个重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在蓝色引领、跨越发展,全力在打造中国蓝谷、海洋科技新城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全速推进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即墨国际商贸城、青岛国际陆港、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即墨古城等重点功能区建设,聚力打造承载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新引擎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全面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民生民意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胶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各部门单位通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抢抓“黄金发展期”,抓牢机场建设、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结构调整四大机遇,突出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际物流港“两大引擎”带动作用,努力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上下功夫,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这场主动仗。下一步,重点突出“三区”建设:一是国家级开发区。加快推进总投资687亿元的大项目群建设,年底新增开工面积160万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加速打造高端制造、航空制造与维修、“互联网+”三条千亿级产业链,走高端智慧、产城一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二是临空经济区。加快4F级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全力申建国家级临空经济区,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三是多式联运全国示范区。充分发挥多式联运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区、多式联运转口贸易综合枢纽建设,打造一条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链。

    平度市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平度市提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导向和示范作用,带头先学,强化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下一步,平度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扎实推进六条调度落实线,开展好“大调研、大帮促、大推进”活动和民生项目搬迁收尾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进一步完善平度市的“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继续抓好“三抓一加强”,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干部发扬“三上”精神、“三干”作风,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切实发出平度好声音、展现新面貌、凝聚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钱 卓 岳柏宇 周 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