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红岛经济区等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1-10 15:01:53 字号:A- A+

    本报讯 连日来,红岛经济区、青岛保税区、市南区、城阳区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战略决策和部署,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昨日下午,红岛经济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要坚持创新发展,这为红岛经济区未来5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大家表示,红岛经济区作为“三城联动”战略的北部主城区和青岛“三创”主阵地,应该紧紧抓住“十三五”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三创”建设,努力为青岛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创新支撑。要加快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在营造良好“众创生态”、高端项目引进建设、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产城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以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新城建设的跨越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同步提升,在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全文学习《全会》公报。同时,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组织机关干部采取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研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区申办工作,研究跟进上海等自贸区及国家相关创新改革动态,对正在推广试验的制度创新,要全面总结复制,并探索具有山东特色的开放举措,争取率先在省内各功能区先行先试。与此同时,抓好汽车口岸、进口商品总部基地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对现有的0.86平方公里建成区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积极推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推进功能区建设,努力把省内各功能区建设成为辐射内陆发展的创新区、创客区、自贸政策复制推广区。

    昨日,市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导向和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学习贯彻,进一步做好市南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找准市南发展与国家、省、市战略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精准查找制约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的方法举措,把市南区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好,使本区域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强大动力,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和各项工作当中,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

    城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城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学习好会议精神,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谋划好当前工作,对照全会精神,结合城阳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好城阳的“十三五”规划和明年的工作思路。要落实好会议部署,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模式方式,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段晓东 姜慧丽 周 伟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