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 青岛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0-20 06:07:11 字号:A- A+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 “爱好读书提升人的素质,全民阅读塑造城市的精神。”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为“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全民阅读活动题写的卷首语。10月19日下午,青岛市文广新局在黄海饭店会议厅举办“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2015青岛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邀请二十余位在社会各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阅读获得启迪改变人生的名人担任领读人。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青岛市已连续11年举办了全民阅读活动,活动水平逐步提升,从2005年的图书文化节逐步提升为全民读书月、全民阅读季、全民阅读工程。11年来,青岛开展了全民阅读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等多项活动,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打造了一批阅读品牌。

    选拔二十位“领读人”推广阅读    

    此次活动将在我市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农村等不同的领域选拔20余位具有较强影响力或代表性的人物担任领读人。由领读人通过报纸、网站、广播等媒体以及其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向市民和粉丝推荐3到5册图书;领读人和读者每天阅读半小时,并将自己的读书照片、阅读感言、抄书笔记等向报纸、网站投稿,在微信、微博分享。

    多种方式互动参与分享阅读

    活动自10月20日开始,持续一百天。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阅读习惯,此次活动的宣传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推进的方式。将在青岛日报开辟“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专栏,并采访报道知名作家、藏书人等;新媒体方面,利用拥有60多万用户的“爱青岛手机客户端”,通过发送提醒、跟帖签到、投稿投票等形式开展宣传;适时在新华书店书城、如是书店等地举办阅读分享会,领读人和读者共同参加,一起交流阅读心得;一百天后,举办访谈节目,由领读人和市民互动,畅谈百日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爱青岛、青岛网络电视台同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