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土建二标02工区麦徐区间左线浇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0-10 14:51:25 字号:A- A+

    2015年9月22日上午9点58分麦徐区间矿山法段二衬混凝土开始首次浇筑,标志着青岛地铁2号线麦徐区间开始二衬施工。

    青岛地铁2号线土建二标02工区麦岛站麦徐区间矿山法段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公司承建,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单洞长218.2m,该区间为TBM接收洞,同时地铁5号线将从该区间接出。麦徐区间矿山法段二衬混凝土浇筑采用二衬台车施工。由于麦徐区间位于麦岛站东端,和麦岛站同时开挖施工,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场地作业面多,这些对开挖掘进和技术管理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该洞大部分地段位于花岗岩地层,岩石强度高(最高202Mpa),石英含量高,技术风险和安全风险大。

    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序,克服区间左右线和麦岛站交叉施工、洞内出渣困难、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为TBM进入麦岛站做好前期准备,为TBM有序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