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两岸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郑宝 2015-09-10 15:39:30 字号:A- A+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两岸研讨会在南宁举办

    9月9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两岸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新闻网记者杨郑宝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9日讯(记者杨郑宝)9月9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两岸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新华网、中新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代表,广西区直主要媒体及各市主要网络媒体代表,与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联合线上公司、天下杂志、关键评论网、风传媒等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就“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发表对新媒体在繁纷复杂、诉求各异的现实社会中地位作用的看法,各自媒体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方面的情况及前景展望,并就“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如何融合发展,如何提升公信力、影响力和经营水平,发表意见建议,交流了从事媒体工作的感受体会和对相关问题的见解。新华网、中新网、中时电子报、联合报联合线上公司、天下杂志等媒体代表介绍了本媒体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经验,关键评论网、风传媒、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新兴网络媒体介绍了自身运营的做法。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等媒体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认为,两岸媒体合作有天然的优势。共同的文化渊源和语言根脉,是两岸媒体谈合作、谋发展的重要基础。大陆有高速增长的媒体市场,有数量庞大的参与和受众群体,台湾有媒体转型较早的丰富经验,不少新媒体有探索发展的亮点特色。两岸媒体共同研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有利于共赏互鉴,共同发展。

    会前,台湾媒体及各市网络媒体代表参访了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集团旗下的广西新闻网进行了新媒体运营交流探讨。

    据介绍,2011年以来,广西已连续4年举办桂台媒体高管交流周,以新媒体交流为主题,邀请两岸媒体代表到广西研讨交流,就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作了许多有益的探讨,相互吸取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许多有益的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