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年前老青岛香槟再现 曾经的大嫚头你记得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在青岛 作者:青岛新闻网在青岛 2015-09-10 10:17:53 字号:A- A+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女士香槟”?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岛出产的女士香槟风靡一时,甚至远销内蒙古、西藏等地,成为很多人记忆中的最美青岛味儿。

    然后在九十年代中期,经历了改名和市场变化,这一品牌日渐衰落并最终退出市场。在阔别20年之后,这个熟悉的味道重出江湖。昨日,“女士嘉槟”正式复出,出现在商超的货架上。

    女士嘉槟老酒标,青岛人熟悉的“大嫚头”

    酸酸甜甜的味道,“大嫚头”的商标,以及第一次喝醉的经历,这些几乎成为老青岛人对女士嘉槟最深刻的回忆。

    回忆 辉煌一时后销声匿迹

    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一时的女士香槟,承载了太多青岛人的甜蜜记忆。“它有一点水蜜桃味,再掺杂一点酒精味和汽水味,香香甜甜的。”现已步入中年的青岛人陈佳回忆说,这种本土产香槟现在看来有点“缺乏美感”,但在当时却是很多青岛青年的最爱。可惜的是,近十几年来它已在市场上消失了。

    “女士香槟是1985年正式出厂的,当时市场上的饮料少,针对女性的饮料仅此一份,所以产品一推出就火了。”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说,当时的青岛饮料厂推出女士香槟,立刻成为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最为时尚的饮品。由于“香槟”是法国的注册地理商标,只有产自法国香槟产区的气泡葡萄酒才能叫做“香槟”,所以在八十年代末,“女士香槟”改名为“女士嘉槟”。1993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饮料博览会上,女士嘉槟获得了金奖,更是声名鹊起。不过,随着接下来的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以及大量洋品牌饮料的涌入,到1995年左右,女士嘉槟就迅速销声匿迹。徐涛觉得,当年的衰败输在产品推广上,但是“女士香槟”和“女士嘉槟”的美好回忆却在很多青岛人心中保存了下来。

    当年香槟的那股水蜜桃味儿,甜甜的好喝,还有点后劲儿

    承载着青岛人甜蜜回忆的女士嘉槟

    发展 老式标签贴上新瓶

    在丽达崂山购物中心,女士嘉槟上架后引起市民围观、采购

    “目前推出有苹果、蓝莓和蜜桃三种口味,我们称苹果口味为经典款。‘女士香槟’最早的时候就有苹果这个口味,我们是在原有的口味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良,果汁含量比以前提高了非常多,一瓶苹果口味的‘女士嘉槟’果汁含量相当于一个直径八厘米的苹果榨取的果汁,当你喝到的时候可能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以前的青春时光,我们对这个产品抱有比较大的信心,后面会陆续有其他口味产品投放市场。”

    青岛老品牌纷纷重回市场

    从1985年诞生到今年复出,30年时光里,“女士嘉槟”走过了辉煌十年和淡出的二十年,经历了一个品牌的巅峰和谷底,这也是不少青岛曾经享誉一时品牌的共同经历。近十几年来,一度消失的崂山可乐、金锚手表、鸡牌味精、青岛葡萄酒等本土老品牌纷纷重回市场,但是面对已经变化的市场环境,重塑昔日辉煌并非易事,甚至有部分品牌铩羽而归,再次销声匿迹,退出市场和公众视线。

    再次品尝“青春滋味”,你期待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