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拆除黄岛路市场三处违建 打造整洁环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07 17:40:33 字号:A- A+

黄岛路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黄岛路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黄岛路市场一直是周边居民购买蔬菜、肉类、购置生活日用品的便利之地,但许多商户在经营中没有遵守市场管理的规定,占道经营致使行人、行车困难,私自搭建顶棚、私设隔断、私扯线路等情况也不同程度的存在。

9月7日上午,市南区城管执法中山路中队对位于黄岛路附近的三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150余平方米,这是此次重点整治中最后一处面积较大的区域。由于之前已经下达整改拆除通知,部分业户也很配合地进行了自行拆除,对于有拆除难度的部分,由专业人员进行了拆除。

为了还百姓一个洁净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岛城良好形象,根据市南区政府统一部署,由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观海路派出所、区食药局、区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对黄岛路便民摊点群进行全面整治。本次整治范围为四方路、黄岛路、芝罘路、易州路及周边区域,整治同时由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进行管理。

本次整治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清理占用车行道乱摆放乱放及经营行为,同时清除业户擅自乱扯乱挂的帆布篷。现已整治完毕。第二阶段是清理占用人行道上的乱搭乱建,包括彩钢棚厦及违法建筑。本阶段整治从9月4日开始,截至今天已基本拆除完毕,共拆除乱搭乱建及违法建筑1500余平方米。第三阶段为拆除工作结束后,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人行道、车行道及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整修治理,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黄岛路市场也是外地游客来青岛品尝海鲜的主要目的地,本次整治后,将大大提高黄岛路周边环境,提升我市的旅游形象。据悉,市南区还将进一步对黄岛路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深入规范整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