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38位辣妈众筹百万‘买玩耍’”

来源: 作者: 2015-09-06 11:17:22 字号:A- A+

    为了拓宽孩子的眼界,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青岛的38位孩子母亲,自愿众筹了120万元,在深圳路租赁了专门场地,聘请专业教育人士,引导孩子们“遵从天性地玩耍、学习和成长”。9月5日,“38位辣妈众筹百万‘买玩耍’”新闻发布会暨“嘉庭学园”开幕仪式在青举行。

    有“最棒家长”之称的旅美教育作家、嘉庭学园首席教育顾问谭辉,就“如何让孩子从小养成优秀的习惯”等话题,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用的教育技能、开放的教育方法让众多家长大呼“想不到”!

    新闻发布会上,“嘉庭学园”的孩子和家长们还分别表演了少儿爵士舞、辣妈旗袍舞、英国爸爸即兴弹唱等节目。此外,来自美国、英国的外籍教育专家家庭报告会也于当日一起呈现给岛城市民。

    38位辣妈自办“家庭学校”

    “现今的某些儿童教育机构,要么功利心太强、刻意拔高,要么填鸭式灌输,死板枯燥,如何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美善情操,是我和很多妈妈们在历经迷茫痛苦后,开始反思和探索的事情。”辣妈群群主、众筹项目发起人赛娟告诉记者。

    “与其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不摸底的早教机构、幼儿园和补习班,还不如自己成立一所互助型的‘家庭学校’(注册商标名为‘嘉庭学园’)。这样的话,聘用谁、给孩子怎样的教育以及实际的效果如何,我们随时可以了解和掌控。”

    据悉,在赛娟发出倡议仅仅7天,38位辣妈就成功众筹百余万元成立“嘉庭学园”,此形式在青岛乃至全国尚属首家。

    让孩子在“玩”中成长

    据悉,“嘉庭学园”面向2-15岁的幼、儿、少三大类群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培养生活、成长和学习习惯的关键期。

    “‘嘉庭学园’不是传统意义的学校,不允许上课,不教书本知识,而是由‘习惯培育师’将优良习惯创造成一个个集体游戏和拓展项目,让孩子们兴致昂然地玩,潜移默化地玩,有目的性地玩。经过较长时间的引导训练并固化后,孩子的优秀习惯就养成了,这些优秀习惯能让孩子受益一生。”学术助理芳芳这样说道。

    据了解,“习惯培育师”都是公开招募的,学历的最低要求是本科以上且熟练使用英语,并要经过面试、笔试、培训、考试等复杂环节,合格后才会被签约聘用。

    既是家长又是“股东”

    “嘉庭学园”由38名辣妈众筹,她们既是家长又是“股东”,全新的创客模式引领了教育行业的变革。

    “传统的早教机构、幼儿园、私立小学等,首先考虑的是投入和产出,因为商人要的是利益,这很正常。而我们不同,我们关注的是实际效果,因为这都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即便没有利润,也没有关系。我们投资的钱,原本就是要花在孩子身上的。”赛娟说。

    妈妈们在誓词中写到:“不早教,不补课,不买学区房,让孩子从小养成优秀的习惯,轻松做孩子自己。”

    两所“分校”开始启动

    继“嘉庭学园”崂山中心9月6日开幕之后,10月份,她们还将在福州路再投资开办连锁中心。除了培养孩子们的优良习惯外,还将推出“杰出家长特训”、“每周家访”以及“家长交换”活动,通过对孩子进行习惯培养,对家长进行专业提升和帮助,用更省钱、更省心、更省力的“三省”模式,“惯”出好孩子,幸福两代人。

    愿与更多姐妹交流分享

    “教育孩子既是有乐趣有挑战的工作,也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业’,幸运的是,我和伙伴们找对了方向,找准了方法,我是孩子的母亲,完全体会得到每一位孩子妈妈的心情。目前,已经有家长在洽谈加盟事宜,欢迎青岛乃至全国的家长们来做客。”开朗的赛娟最后这样说道。

    妈妈们可以拨打电话80998198、80995569联系,就家庭教育、孩子习惯培养以及项目加盟等内容进行交流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