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李群:“谁注重创新,谁的日子就更好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8-20 17:37:11 字号:A- A+

“谁注重创新谁的日子就更好过。”8月19日,在回顾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成绩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环境下经济分化走势。同时,李群指出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自满自足、自说自话,为官不为等问题,要求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破除“红瓦绿树综合症”,力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上半年全市经济稳步发展,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187.7亿元,增长7.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0.9亿元,增长10.3%,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881亿元,增长14.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729.8亿元,增长10.1%。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交上了一份不错的“中考”成绩单。

“当前的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调整是不可避免的,调整必然带来分化。”李群说,无论是从全国还是我市的情况来看,经济增速在不同地区和城市出现分化,产业行业分化、消费业态分化、企业发展分化,哪些城市、哪些产行和行业、哪些企业等等,谁重视创新谁的日子就更好过,谁顺应发展潮流谁的日子就更好过,谁市场灵活度高谁的日子就更好过。

“今天的创新型经济已不仅是单纯的精英经济,而是草根经济。”在谈到下半年经济发展时,李群首先就强调创新型经济,“创新型经济是重智力的经济,有多少人才、技术和智力资本最为重要。”李群说,互联网时代,创新型经济也是草根型、小微型经济,蕴藏在民间的创新力量不可估量,因此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完善政策,筑好巢引好凤,推动大众创业、打造更多的优质众创空间和创业平台,充分释放小微企业和草根的创新活力,才能形成优良的创新型经济生态系统。 “个别领导干部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李群指出,有的人自满自足、自说自话,丧失机遇、贻误发展;有的不愿干事、为官不为,导致有些好政策实施起来处处受限,不解决实际问题,“一些老大难问题为什么解决不了,还是存在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李群指出,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实效,破除“红瓦绿树综合症”,要成为经济新常态的引领者。同时,要抓好制度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等,让“拿钱不干活、当官不作为”的人没有市场,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