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创客看过来 优惠政策总有一条能帮到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6-26 14:57:29 字号:A- A+

    

    小新:小雯,有没有感觉?青岛“三创”活动启动以来,那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

     小雯:你宋丹丹小品看多了吧!说正经的,我市最近又推出了出台《关于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打造创业之都的意见》,“政能量”满满,确实让创客们很有抢红包的心情。

     小新:今天咱俩客串一把青岛版的新闻联播,把这些好政策给创客们介绍一下?

     小雯:好啊,音乐起——

     小新:各位观众朋友们您好。这次新闻联播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小雯:我市出台《关于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打造创业之都的意见》规划了“四个一百”目标。

    小新:分别是:

    新增创业实体100万户,

    创业带动就业100万人,

    新增创业孵化载体100万平方米,

    各类创业投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

    小雯: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小新:凡是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领域,一律向各类创业主体开放。

    小雯: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度,全面实施“先照后证”、创业实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制,允许创业实体住所与生产经营场所分离,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一照一号”和集群注册,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创业资源。

    小新:对各类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等符合条件的,吸纳就业税收优惠的人员范围由登记失业1年以上调整为登记失业半年以上,在3年内根据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按每人每年5200元执行。

    小雯: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本市户籍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等重点群体创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的,在3年内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按每人每年9600元执行。

    小新:对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驻青高校毕业年度毕业生、休学创业大学生和本市户籍毕业年度大学生、城乡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开设“网店”和“一址多照”等创业实体,符合条件的由工商注册地区(市)给予1万元的创业补贴,2年内纳入创业就业管理,市财政对区(市)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对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正常经营并在创办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创业者,符合条件的由工商注册地区(市)给予1.2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市财政对区(市)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吸纳就业1人以上的,由工商注册地区(市)给予2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市财政对区(市)按照每人1.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小雯:实施弹性学制,支持在校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创业实践可按相关规定计入学分。

    小新:对无反担保人或抵押品的创业大学生,可依法采取“联户联保”、第三方信用保证等形式提供反担保。对经评审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第一年100%、第二年50%、第三年30%的租金减免优惠。

    小雯:允许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条件下,经所在单位批准从事创业或到企业开展研发、成果转化并取得合法收入。

    小新:鼓励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的科研机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通过合作实施、转让、许可和投资等方式,向高校毕业生创设的小微企业优先转移科技成果。完善科技人员创业股权激励政策,放宽股权奖励、股权出售的企业设立年限和盈利水平限制。

    小雯:对来青创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市财政给予资金扶持;对参加中国青岛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并落地的创业项目,市财政给予奖补。

    小新: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

    小雯:鼓励企业由传统的管控型组织转型为新型创业平台,为员工创业提供政策、投融资、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贷款担保等支持。

    小新:对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小雯:对新型创业平台上的员工创办市场主体的,鼓励政策性创业投资基金优先予以扶持。

    小新:高校院所、企业利用市财政资金购置的仪器设备全部向社会开放,为创业者提供无偿服务。

    小雯: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可申请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首次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全额贴息。

    小新: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

    小雯:如果有项目被遴选进入优秀创业项目,由市或区(市)财政给予奖励。

    小新:鼓励各区市、社会力量举办创业大赛、沙龙、路演和训练营等各类创业活动。定期举办市级大众创业竞赛,市财政给予支持。

    小雯:引导驻青高校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

    小新:各位创客,今天的新闻播报就是这样。

    小雯:祝创客们用好优惠政策,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