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居民反映饭店排烟特呛人 市北环保局推进改造

来源: 作者: 2015-08-04 16:17: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7月27日市民王先生在新闻网爆料栏目发帖《清江路川菜馆油烟直排进生活区》写道:自己住在清江路152号,院内有一家川菜馆直接将烟囱通进小区内。导致整个小区烟雾弥漫呛得人直咳嗽。

    爆料原文:

    清江路152号林轩阁川菜馆,将油烟通过在墙上凿洞的方式直排入后侧的住宅小区。因为川菜又麻又辣油还重,导致整个小区内乌烟瘴气,呛得人直咳嗽。楼道内、北卧室直接不敢开窗,大热天也只能开空调。对居民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干扰。望牵头处理此事的市北环保局,在推拖了2个月后,能尽早给予解决。

    针对上述问题,8月4日环保市北分局的工作人员在爆料下方留言答复:

    经查,居民反映的是位于市北区清江路152号—9的“四方区锦泰合私房菜馆”,门头为“林轩阁”,有环保部门的审批(青环北审【2013】96号)和验收(青环北验【2013】112号)手续,有内置烟道,有一台油烟净化器,但该店的烟道被堵死,已要求该店尽快协调物业疏通烟道,防止油烟扰民问题。为此,环保部门还建议市政务热线(市长信箱)转物业主管部门协调该小区物业做好烟道疏通工作。2015年7月15日,7月17日,《生活在线》的记者在现场进行了查看和采访,环保部门将有关情况和审批材料向媒体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2015年7月21日、22日连续两个晚上,《生活在线》对该问题进行了报道。目前该店有两个改进计划:一是继续协调物业疏通内置烟道;二是在内置烟道不能疏通的情况下,该店将协调物业、居民安装外置烟囱,这两个计划正在推进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