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区新物业惹民意 街道:征得业主同意再进行

来源: 作者: 2015-07-10 17:50: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7月5日市民王先生在新闻网爆料栏目发帖《立信物业在青岛佰仕达花园非法画车位收费》写道: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但原先停车尚不成问题。但在新进物业的重新安排下,小区内停车倒成了大难题。

    爆料原文:

    青岛佰仕达花园小区位于市北区长春路1号,属地归市北区城市执法局和华阳路居委会管理,小区固定住户120户,地下室住户24户(房产证为储藏室),总计144户,开发商依据规划设有60个固定车位,小区物业为立信物业。小区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

    小区内部空间较大,平日额外再停放70部车也没有问题,谁先回来谁停,小区一直安静祥和。但物业大门一直敞开,车辆随意进出。 最近物业新来了物业主任李某,一心敛财,一方面已有的60个固定车位部分租给外小区人员,不敢公示,又随意画了76个车位,这些车位各别不符合安全规定,67号车位给了于某某,62号车位给了3#楼公务员。剩下的74个擅自画的车位让81户新登记的且有1台车的住户(该部分住户不占60个规划局批准的车位)抓阄,6月30日小区内打成一片,没有搞成。

    大家的心里都是自私的,都想占个车位,谁都不傻车位就是钱,物业就是利用这点。但是青岛市明文规定没有业主委员会的组织,没有经过所有住户同意,物业是无权画车位的,新画车位的费用归全体业主。小区还有20多户有2个车各别3个车,2个车的住户物业李某已经承诺让他们的车一样进入小区内,所以此次抓阄他们没有来闹。因为他就不敢不让人家进,这样小区一共160多辆车,60个固定车位(各别给了其他小区),剩下的大家打吧、抢吧。

    物业说了车位我划给你了,别人占了不该物业的事,因为车位本身就不够,物业画的非法车位谁都可以停,很多2个车的住户就是这样认为的。典型物业光收钱,业主之间群众斗群众,希望市北区城市执法局和华阳路居委会及时出面阻止闹剧继续上演,不要业主们集体向12345政务热线反映,非让市长电话督办才行!当今中国不要去制造矛盾!要把矛盾控制在萌芽中解决。 6月30日周二,为什么尽在咫尺的居委会不敢参与,因为这是违法的。

    针对上述问题,大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爆料下方留言答复:

    经调查,营口路77号佰仕达花园小区(投诉人认为是长春路1号,实际是小区北门)院内确实有施划停车位现象,是该小区物业公司(青岛吉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解决小区停车混乱、停车难问题所施划的。前期该小区物业进行了通知、登记、告知等工作,但是程序不完善。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办行政执法中队已责令该物业公司暂停该项工作。等完善相关程序,经该小区大部分业主同意后再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