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地铁人物志】郭福成-甘于奉献、无私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7-01 18:04: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甘于奉献、无私工作。”——这就是郭福成对最美地铁人的理解。这句话很完美的诠释了郭福成的工作和生活。

    “我是毕业分配到地铁公司的第一批大学毕业生,已经工作了23年。最大的收获是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应用,就会学到很多东西。”作为一名二十多年司龄的老员工,46岁的郭福成很谦虚,很少提到自己的成绩,但我们都知道他现任总工办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负责项目立项、可研和相关专题报批等前期工作。参与起草制定了我市第一部轨道交通控制用地专项管理办法;承办用地控制十年,结建了地铁设施约六千平方米;先后参与完成了地铁建设全部线路的可研和专题等管理和报批工作以及地铁2、3号线的设计管理工作。

    无声的孝敬与关怀

    郭福成的头衔有很多——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爆破作业专业技术工程师,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委委员,市北区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新市北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但同事们最敬佩他的却是他十几年不离不弃照顾偏瘫母亲的孝敬之心。

    “十几年悉心照料,你是他的双手,你作他的耳朵,让她触摸这世界的轻盈,也听见无声的孝敬和关怀。”他的同事告诉我们,郭福成悉心照顾偏瘫十多年的母亲,为人称道,传为佳话。郭福成的母亲整天只能躺在床上,而且因长时间卧病在床,高血压、心脏病、胆管胆囊结石等一些连锁反应也随之而至。虽然母亲由他姐姐常年照顾,郭福成往往利用工作之余多陪陪母亲。卧床久了,母亲心里寂寞,担心晚辈会嫌弃她,郭福成一有空就陪母亲聊天。他还常给母亲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在郭福成姐弟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一直很好。

    当我跟郭福成提起这个事的时候,他却很低调,在他看来,尽孝道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没什么值得报道的,他的这份平常心却深深的感动着他周边的人。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郭福成说:“人都会老,没人能够保证自己一辈子健康无病,孝老敬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照顾父母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同事们说“他肩上扛着自己和母亲的命运。却还想着那些贫困的孩子们。”郭福成先后资助两名困难小学生上学。在他看来,资助困难学生只是尽他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在同事们看来,他不仅工作出色,而且善良富有爱心;在我们看来,他传递的正能量,正式最美地铁人的表现,是所有人学习的楷模。

    双岗建业立新功

    工作上郭福成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成为同事们的楷模。他说:地铁建设需要多部门、多专业通力合作,虽然工作分工不同,但每个部门、每个专业的作用都是不可缺少的。只要尽力工作,敢于担当,完成工作任务,在地铁建设团队中的价值就发挥出来了。作为一名党外人士,郭福成积极参与双岗建业行动,先后参与完成九三学社市委向市委提报的《加快完善青岛市城市功能建议》报告,市政协组织的《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系统考察报告》,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胶东临空经济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研究》等重要调研报告,得到社会各界好评。(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附件 普鲁斯特问卷调查    

    1、您最希望具有怎样的天赋?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2、您感觉最被纵容的错误是什么?草率和冲动。

    3、您的座右铭?办法总比困难多。

    4、什么是您最不喜欢的?怨天尤人。

    5、您最想成为什么?脚踏实地的人。

    6、您最看重朋友拥有什么样的品质?真诚相待。

    7、您认为幸福是什么样子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