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勇立潮头敢为先 前进路上谱华章——记甘肃甘州区长安乡前进村总支书记马志祥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4:58:01 字号:A- A+

    每个人都有所追求。有人追求名利,有人追求人生价值的实现。甘州区长安乡前进村党总支书记马志祥的人生追求是:把人生的价值与群众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用情为群众谋福利。凭着超前的意识,开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他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了一条“生产专业化、生活社区化、环境田园化、农民知识化”的发展路子,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百姓的称赞。

勇立潮头敢为先 前进路上谱华章

新村建设的“排头兵”马志祥(右一)

    创业富民的“领头雁”

    “加快发展、为民造福”是马志祥十年如一日始终履行的任职诺言。上任之初,他就从深入分析村情、逐户走访问计、赴外学习取经入手,提出了立足城郊优势、发展蔬菜产业、实现一村一品的富民强村思路,拉开了前进村创业发展、治穷致富的序幕。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是马志祥的一贯作风。为了消除群众的顾虑,他带领党员和村社干部先干起来,一个春天就修建了68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当年种植圆茄每棚平均收入达6000元以上,给群众做出了示范,让群众看到了实惠,最终带动全村建造日光温室236座。温室建起来了,怎么种?怎么销?马志祥按照组织搭台、能人参与、协会唱戏的模式,成立长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注册“长绿”牌蔬菜商标,发展高档菜、精细菜种植,单棚收入都达到了1万元以上。蔬菜种植使前进村打了一个漂亮的经济“翻身仗”,但马志祥并没有满足,他认为,市场是一只“无形的手”,农业生产必须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才能获得长足发展。2007年,马志祥在广泛考察市场行情、邀请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引导群众发展设施红提葡萄540亩,栽植红提长廊1.5公里,并注册 “前进村庄”红提葡萄品牌,棚均收入达3万元以上。2008年他又通过入股合作的形式,引导85%的农户以现金方式入股,30多户农户以奶牛入股,大力发展规模化奶牛养殖,并与伊利集团签订了长期供销合同。去年,马志祥按照稳定现有产业、主推奶牛产业的思路,吸收周边县区农户入股或参股发展规模养殖,共建成总资产达6亿元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场9个,入园奶牛1.6万多头,带动本区及周边县乡的3000多户农户发展奶牛养殖。抢抓市区加快宜居宜游城市建设的有利时机,投资260万元流转土地800亩,引进国内外名、优、特花卉苗木品种,形成了集种植、销售、观赏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多业并举、整体推进的前进之路。近10多年来,前进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了3倍,达到2.2万元,全村经济总收入达4.2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猫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