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心为民的“社区婆婆”——记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慈幼居委会党总支书陈风莲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4:52:10 字号:A- A+

 

一心为民的“社区婆婆”

陈风莲(左一)为辖区贫困儿童发放学习用品

    【简介】一粒种子,只有深深根植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我要把这份荣誉化作行动,在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实践中执着前行,努力做到更好

    陈风莲,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2005年7月入党,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社区慈幼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2011年1月被评为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7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当选十八大代表。

    有一位经常活跃在居民院落、热情为民服务的社区干部,她对社区150名党员的情况了如指掌,对200多户贫困家庭心里一本帐,对辖区巷道琐事了解的清清楚楚,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她就是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街道慈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风莲,居民亲切地称她为“社区婆婆”。

    “大伙儿让我当家,我就要把这个家当好”

    针对一些破产企业离退休党员、下岗失业党员及大中专毕业生党员、复转军人党员纳入社区属地化管理后存在的党员教育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她及时将社区党支部扩大成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并成立了3个党支部,使纳入社区管理的各类党员重新回到组织怀抱,找到了自己的“新家”。她注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五个好”创建为目标,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以举办一次专题辅导、听一次党课、搞一次民意测评、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活动,使社区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她牵头建立了多方参与、资源共享、有效互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起社区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她多方奔走,积极协调,为下岗失业党员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安排就业,使许多下岗失业党员再次得到了新的就业岗位。她的一声声问候、一次次走访和组织的一项项党内活动,使党员对社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一些离退休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刚从单位退下来,我们从“单位人”变成“社区人”,是陈书记把我们的转折点变成了又一个新的起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猫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