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民对自家区域就近入学存疑 市北教育局答复

来源: 作者: 2015-05-13 15:14: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5月8日市民李女士在新闻网爆料板块发帖《关于四流南路18号孩子小学就近入学的问题》中道:自己家住四流南路18号纺机三舍。按照之前的四方区教育局划分,所住区域被划分到开平路小学。但开平路小学距离李女士家很远,孩子上学很不方便。所以希望市北区教育局关注并予以解决此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市北区教育局,得到如下回复:

    这位家长您好。根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是根据学区划分入学。市北区教育局每年会根据学校的办学规模、接收能力以及对各校学区内未来几年适龄儿童的摸底情况,划定各小学的招生范围,以确保各校生源的均衡分配,促成义务教育学校健康发展。2014年四流南路18号属于开平路小学学区,属于就近入学。2015年学区调研正在进行,我们已将家长反映问题上报学区调研组进行调研。家长可于6月中旬查询2015年学区划分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