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度市民发帖质疑停暖 金泉热力予以解答

来源: 作者: 2015-04-08 15:01: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网友“老百姓”4月1日在网友爆料中发帖《平度市金泉热电早早停止供暖 市民称凉了暖气片寒了百姓心》道:在室外温度仍低至零下五、六度的情况下,供热就停了。平度市民在家冻得受不了,此举让市民们十分寒心。

    原帖内容:

    今年春节一过就是三月份了,穿暖花开的季节里,平度市金泉热电的供暖工作也早早结束了。虽然有时候室外的温度低至零下五六度,可并不影响金泉热电节能环保减排的工作,因为,过了年,金泉热电的锅炉就一直是封炉状态,居民家中热不热,冷不冷,已经跟收了取暖费,距离供暖结束还有一个半月的金泉热电没有关系了。不信,来我们平度市的各个小区看看,哪个家里的暖气片有温度?都是刺骨的冰凉!凉的不仅仅是暖气片,更是我们平度市民的心!

    一问金泉热电:三月份以来,天气时冷时热,冷的时候不见暖气加温,热的时候直接停掉暖气,请问我们的取暖费是不是交到四月份?既然交到四月份,为什么三月份就开始停了暖气?三月份气温不稳定,有的时候室外零下四五度,家里温度连十五六度不到,可是金泉热电依然不供暖。这些情况,谁来管理?给金泉热电打电话反应,人家就说是供热的,可是为什么暖气片一篇冰凉。这几天室外温度平度已经高达17度左右了,这么热的天,他们不供热家里温度确实也可以到18度,可是,我们普通老百姓交了取暖费了啊,既然提前这么多天暖气就停,为什么不给我们退还?

    二问市政府:制定取暖标准和取暖费用标准是政府作为。现在国内煤炭行业价格一路下滑,为何多年来我们的取暖费没有降低过?而且,这几年全球气候变暖,每年三月份一到,金泉热电就直接给家里停了暖气,我们这一个多月的暖气费交给了谁?既然不需要供暖,为什么不退还暖气费?为什么政府不能制定制度,根据气温来决定取暖费的多少?或者根据各家自己选择闸门管理取暖,就跟煤气电等一样,用多少花多少?政府既然为老百姓做实事,这些事儿,能不能放在民生重点事情上?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平度市金泉热力公司,金泉热力回复如下: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公司高度重视,对供热范围内所有换热站进行了自查,没发现一处换热站擅自停热,请您告诉具体小区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进一步落实您反映的情况,给所有用户一个答复。金泉热力 服务电话:87335200、88390380。(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