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税收热点面对面: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网上申报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3-13 14:34:45 字号:A- A+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为积极响应纳税人合理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实现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公平,市地税局决定2015 年在全市地税系统开展“纳税服务年”活动。在《青岛早报》开设《税收热点面对面》栏目,就是“纳税服务年”服务纳税人的举措之一。我们将通过该栏目定期解读税收政策,发布12366热点释疑,介绍纳税服务举措和办税须知等,为广大纳税人解疑释惑。敬请广大纳税人关注地税、理解地税、支持地税,推动地税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网上申报问题

    1、网上进行12万申报适用哪些情形?

    答:网上申报适用于只申报、不补税也不退税的纳税人。

    2、如何进行网上申报操作?

    答:网上申报采用绑定手机验证码的方式。

    (1)纳税人在申报时要首先进入青岛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网址:),在页面的左侧选择“综合业务”->“以个人证件号码登入”方式进行申报;

    (2)以前年度已经进行过网上12万自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请直接使用当时注册的证件信息登录系统,密码是当时注册的密码(若未修改密码过密码,密码为注册的手机号码);手机号码发生变化了的纳税人,请拨打0532-85919292解除原证件信息和原手机号码的绑定关系后重新注册;

    (3)未注册过的个人,则要点击“注册”按钮进行个人信息注册;

    (4)网上申报系统采用绑定手机验证码的方式,正确输入地税短信平台(106353212366)发送的短信验证码以后才能登录系统。地税短信平台支持山东地区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手机短信发送。无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的手机用户,接收106353212366的任何短信都是免费的,也没有其它任何费用;

    (5)成功登录系统后,个人资料不完整或者有变化的,请首先补充个人详细登记资料信息,然后录入个人收入信息并保存。

    3、纳税人的哪些手机号码不能进行网上手机绑定申报方式?如何解决?

    答:由于中国移动公司对短信的发送采用了“白名单”的限制,即如果您注册的手机号码不是在青岛地税短信服务号码(106353212366)的“白名单”中,我们的系统将无法向您的手机发送短信。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加入青岛地税短信服务号码(106353212366)“白名单”的方法是:使用您的手机编辑短信内容1111发送到106353212366,短信费0.1元,没有其它任何费用。“白名单”将在24小时内生效。加入“白名单”只需发送一次短信即可,无需反复发送。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退出青岛地税短信服务号码(106353212366)“白名单”的方法是:使用您的手机编辑短信内容0000发送到106353212366,短信费0.1元,没有其它任何费用。

    4、网上申报时,移动手机收不到验证码,如何处理?

    答:到分局大厅申报或者由分局工作人员联系市局信息中心查询验证码在自助办税机申报。

    5、网上申报时,手机号码发生变化如何解除绑定?

    答:手机号码发生变化了的纳税人,请拨打0532-85919292提供原注册的手机号码解除原证件信息和原手机号码的绑定关系后重新注册;如果无法提供原注册手机号码的纳税人,只能到分局大厅解除绑定或者在大厅申报12万。

    6、网上申报时,如何找回密码?

    答:选择 “以个人证件号码登入”,在右下角选择“找回密码”,然后录入原登记证件号码和手机号码,就可接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完成密码重设的操作。

    7、在网上申报时,工资薪金所得超12万,如何填写年所得额、应纳税所得额?

    答:年所得额=全年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税法、税法实施条例以及国务院文件规定的减免税所得项目—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应纳税所得额=年所得额—3500×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