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679列春运动车上有了海尔消毒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3-06 14:40:38 字号:A- A+

    679列春运动车上有了海尔消毒柜

    近日,随着180台光波巴氏消毒柜的交付使用,春运期间已有679列动车上有了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并将为数千万旅客提供一个健康无菌的春运旅途。

    据了解,动车组列车上的餐具消毒问题一直都是个难题,由于列车环境密封、人口密集,高速行驶时速达到300公里以上,并且电压不稳定,因此,对消毒柜产品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不仅要求消毒柜能高效安全地杀菌消毒,还要具备抗震、抗挤压和稳定可靠的电气性能。而海尔推出的光波巴氏消毒柜则完全满足了这一苛刻的标准。

    据海尔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7年,海尔就已经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光波巴氏消毒柜,颠覆了行业的臭氧消毒技术,在无气味、巴氏温度的条件下,达到消毒效果。因为是纯物理消毒,光波巴氏消毒不会像臭氧消毒对餐具造成损害,更能避免臭氧泄漏后给人体带来的头晕头痛、咽喉肿痛、胸闷咳嗽等症状。

    据美国《循环》杂志的一篇研究文章介绍,通过对23名健康年轻(19-33岁)的志愿者进行实验发现,臭氧对心肺损害极大,甚至会导致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和心脏病人猝死。因此,纯物理消毒的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更合适人们使用,也适合在人口密集、环境密封的动车组列车上使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普通消毒柜的消毒和烘干分开进行,一次消毒需要大约90分钟,而海尔消毒柜的消毒烘干同步进行,消毒时间缩短为30分钟。并且还具备智能巡航功能,能够实时监测消毒柜内的细菌状况,当环境参数达到细菌滋生临界值,自动启动消毒程序,有效预防细菌滋生,消毒效果达到了99.99999%。

    当然,除了安全高效的智能跟踪消毒外,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独有的骨架及碗架设计,能够在列车正常运行中遇到的冲击和震动下保持特性结构正常完整运行。而宽电压设计还可以满足在不稳定的电压环境下正常使用,无论是家庭用电环境还是列车上的用电环境,都能轻松应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春运期间列车上的餐具消毒工作一直都是重中之重,并且直接关系到千万名旅游的切身利益。而海尔消毒柜能够搭乘中国动车为旅客提供了一个健康无菌的就餐环境,而且还标志着海尔消毒柜的光波巴氏消毒技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