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省首家民营戒毒医院开业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 2015-02-12 09:57:31 字号:A- A+

    日前,安顺首家民营戒毒医院正式开业,这也是我省首家民营式戒毒医院。去年,贵州省卫计委向下达了《同意设置安顺新世纪阳光自愿戒毒医院的批复》,这也意味着,自愿戒毒医院获准建立。

    这家名为新世纪阳光的戒毒医院位于安顺东山路中段,这里毗邻虹山湖畔,交通便利。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戒毒医院,它与强制戒毒所不同,吸毒者完全是在自愿的情况下进行戒毒。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医院内,得到的第一印象是,这里并非一个医院,而更像是一个宾馆。“我们医院以前就是宾馆。”医院负责人笑着说。

    医院总共有5层,每间房屋外的牌子上都清楚地挂着各个科室的招牌,而房内的布置则和宾馆相同。医院负责人称,他们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戒毒者能够在一个好的环境下进行戒毒,享受宾馆式、轻松的治疗环境。不仅环境舒适,这里实行的封闭式管理,让戒毒者完全与毒品绝缘。

    记者了解到,在省外一些发达地区,戒毒医院早已存在。由于戒毒医院对病人实行人性化的治疗,因此受到了大量禁毒人士的欢迎。(贵州都市报:谭萍 李航 周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