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安顺市及时部署今冬明春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 2015-01-08 14:06:47 字号:A- A+

    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伟谊出席安顺分会场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安顺市迅速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但是,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仍处于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毫不松懈、警钟长鸣,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事件。

    曾永涛要求,全市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狠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迅速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控制,要加强隐患整改过程的跟踪和监督,实现闭合式监管,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整改,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重点抓好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要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好转。

    曾永涛强调,要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春节期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调查摸底,加强分类管理,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畅通安全生产信息传递渠道,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得到迅速有效救援。

    市直有关单位、省驻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王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