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1-07 15:42:04 字号:A- A+

    1月6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经济新常态的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正确引领经济新常态的能力,推动安顺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巡视员徐诺金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韦林聆听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贡桥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斯洪东、周云、山林、杨晓曼、王玉玲、周志龙、王猛舟、辛卫华、郭连和、熊元、颜学丽、何志习、贺未泓、梅世松、张干出席并聆听报告会。

    徐诺金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兼职教授,曾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学者,在日本一桥大学和德国中央银行做过高级研修,具有非常深厚的经济学理论造诣和丰富的金融管理实践经验。徐诺金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经济增长及其均衡原理、中国优势及其形成、珍惜优势稳增长”等方面,全面、透彻地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精准、生动地解读了如何珍惜和利用中国优势,为安顺市加快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徐诺金还就有关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结束时,赵贡桥强调,徐诺金司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使与会者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旅游产业升级版及信息融合五大领域加快发展,突出抓好环境建设,始终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奋力实现安顺市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奋斗目标。

    安顺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政、金融系统班子成员等聆听报告。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市委举行这样一次专题学习报告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于大家在新形势下认识和主动适应新常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市金融办主任刘华东说,此次报告会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论证丰富,让大家对经济和金融知识更加了解,对下一步广大干部懂金融、抓经济、用好金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普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申亚柳表示,报告会为普定县的经济和金融等相关工作理清了发展思路,同时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下一步普定县将以抓固定资产为龙头,不断加大投融资力度,确保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安顺日报:李晓康 陈国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