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防雹增雨双37高射炮远程控制系统试验现场观摩会在安顺召开

来源: 作者: 2014-12-31 14:27:39 字号:A- A+

    12月26日,防雹增雨双37高射炮远程控制系统试验现场观摩会在安顺市气象局西秀区七眼桥炮站召开。来自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中国气象局上海物管处有关负责人及省、市(州)人影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防雹增雨双37高射炮远程控制系统主要用于在一定的距离内有线操控火炮进行作业,主要功能是一次性装填60发炮弹、远程控制高炮的射角和方位角、远程控制发射模式和发射弹数、自动识别禁射区、超极限射击自动报警和停射和无线适时传输发射参数等。参会人员结合当前贵州地面人影作业实际,对该系统及弹药试用及推广应用工作提出建议。

    据介绍,人工增雨防雹是科学防灾减灾的重要手段之一,该系统采用远距离操控火炮,不仅能提高作业人员在增雨防雹作业中的安全性,而且在空域时间急促的情况下,通过减少作业人员及缩短人工装填炮弹的次数和时间,有利于提高防雹作业的效率。此外,该系统数据的适时传输和统计,能使指挥中心和各级人影部门能够及时掌握相关作业数据,可以及时发挥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在抗旱减灾中的重要作用。(金松瑜 记者 胡倩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