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7个先进群体受到表彰

来源: 作者: 2014-12-19 11:18:15 字号:A- A+

    12月18日,安顺市2014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对2013年以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杰出代表进行表彰奖励。授予金家兴、宋玉发、彭良平、王天旭、杨开益、阳润6名同志“安顺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荣誉称号;授予王家嵘、全磊、鲍灵海、鲍贵平等7个群体18名同志“安顺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卫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干宣读《关于表彰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群体)的决定》。

    近年来,安顺市见义勇为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帮扶救助、表彰慰问更加有力;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安顺市已表彰了吴梅、刘发明、杨庆怀等先进个人(群体)223人,其中4人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4人被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发放奖励、慰问金60万余元。特别是2011年安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安顺市已连续召开了四届表彰大会,共计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75名,发放表彰、慰问金额达35万余元,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社会反响良好。

    会议指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安顺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我们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大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安顺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将见义勇为道德标杆高高竖起。见义勇为人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集中展现了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充分彰显了当代安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一定要进一步拓宽途径,及时发现日常生活中涌现出的“凡人义举”,及时确认见义勇为行为,及时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及时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决不能让他们成为“无名英雄”。使见义勇为人员成为老百姓看得见、够得着、可学可做的榜样,使见义勇为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准则和行为原则。要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倍加关爱。要以《贵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全方位地落实好对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送医救治、生活救助、优抚政策等各项措施。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流血又流泪”,决不能让见义勇为精神“价值贬损”。要让见义勇为英雄赞歌唱响黔中大地。要号召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入学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崇高品质,让“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家喻户晓,让见义勇为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着力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学习见义勇为、人人争做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努力开创安顺见义勇为事业的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平安安顺、法治安顺建设的整体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切实从组织领导、力量体系、政策资金上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市上下要携起手来,共同见证安顺见义勇为事业的美好明天,让见义勇为行为在黔中大地蔚然成风,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黔中大地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见义勇为者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奋不顾身,勇于助人的精神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正能量”,作为安顺美好家园中的一员,一定将把见义勇为精神所传播的“正能量”带到生活和工作中,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受表彰人员所在乡(镇、街道)政法委书记,政法干警、武警消防官兵、基层干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田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