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征集办理工作情况

来源:青岛政务网 作者: 2014-12-12 14:45:01 字号:A- A+

    根据“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安排,2014年“三民”活动网上意见建议征集窗口于11月19日开通,目前网上共征集市民意见建议117件,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境等方面。

    今年网上市民意见建议,较往年更加贴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和民生改善,调研分析有深度,对策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各区、市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办理市民意见建议工作中扎实认真,办理质量高,目前已有30件意见建议办理完毕。市南区政府、市北区政府、莱西市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规划局,对市民提出的“打造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升级版”、“加快推进青岛市水环境整治”和“建设青岛新的百年地标”等市民意见建议,认真开展研究分析,并将办理情况通过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版块进行了公开发布。

    今年市民意见建议办理的主要工作:一是广泛发动,提高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各区市政府广泛发动市民参与“三民”活动,鼓励辖区居民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办理组主动与各民主党派、驻青高校、社会团体对接,征求意见建议,从各个层面汇民智、听民意;建立意见建议办理满意度评价体系,让市民对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直接评价,有效提升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依托市民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检索查询系统,完善意见建议信息库,避免了重复建议,保证意见建议的有效性。二是强化督办,确保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意见建议办理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印发了《2014年“三民”活动市民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建立了意见建议工作台账,对市民意见建议逐一转办、逐一答复、逐一督办,确保市民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有落实;定期汇总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对优秀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简报》,报分管市领导,发相关单位,确保意见建议更好的进入政府决策。三是积极开展意见建议评优工作。今年“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征集办理工作结束后,意见建议办理组将组织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社会监督员开展优秀意见建议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将通过青岛政务网进行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