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供电局安全生产标准化获国家能源局一级授牌

来源: 作者: 2014-12-03 13:42:48 字号:A- A+

    12月1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公室一行代表国家能源局向安顺供电局授予“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匾牌和证书,标志着该局达到电网企业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的标准。

    该局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559号令和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1号令,坚守安全生产“三条底线”不动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扎实开展风险评估回顾、任务观察、职业健康检测、周风险管控等工作,并对检查发现的作业行为风险、设备风险、电网风险逐一制定控制措施,深入实施安全风险黄绿红周计划管控,有效杜绝了四级及以上事故事件的发生,开创了安全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日常工作中,该局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借助企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络信息优势,建立了缺陷隐患全过程动态监督管理制度,实现隐患排查“编号登记、限期整改、专人负责、复查销号”常态化管理。目前,发现一般隐患109处,均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安顺供电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一级标准为起点,继续围绕供电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投入、宣传教育培训、电网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作业行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管理等13个单元开展工作,在接下来的生产运行中坚决遵循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工作要求,把“基于风险、系统化、规范化和持续改进”的体系思想和闭环管理方法融入到安全生产各业务领域,纵深推进风险管理常态化、体系化运转,切实抓牢安全管理的“牛鼻子”,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刘高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