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外企员工大批进入瓶颈期 更望获短期升职空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28 10:21: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发布了《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企业性质不同造成了员工对自身发展期待产生显著差异。智联招聘专家将这一差异概括为“体制内员工寻求稳定性的自我实现、体制外员工寻求突破性的地位上升。”

    如图所示,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员工,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的员工更希望在未来三年实现自我、服务民众,而对接受竞争性的挑战、走国际化道路的意愿明显低于其他单位员工。而外商/港澳台独资企业中的员工希望在未来三年成为领导者或管理者、获得国际化的职业生涯,他们对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要求较低。智联招聘专家认为,不同类型的企业职业发展路径差异很大,导致了员工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目标也不同。 另一值得注意之处为,除福利待遇这一普遍的关注点外,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员工,更关注雇主能否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这一现象或反映了外企职员在晋升方面所遇到的瓶颈;而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的员工对薪酬福利的关注远远超出了其他类型企业的员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