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首届家政服务节启动 家政服务技能大赛表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28 09:47:44 字号:A- A+

    11月27日下午,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在青岛市妇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青岛市首届家政服务节启动仪式暨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王淑霞、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孔卫东、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民管局副局长吴秀玲、青岛市家政协会会长陈淑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会的50多个会员单位以及服务员代表150余人。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济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家政服务协会把每年的11月27日设为“家政服务员节”,主要目的是为提高家政服务员的社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家政服务员的良好氛围,增强家政服务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服务的新风尚,推动家政服务职业化、规范化、诚信化发展。会上还表彰了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状元3名、金牌月子护理员127名、金牌育婴师18名、金牌家政服务员20名。所有的获奖选手均经过技能大赛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成绩优异,是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是家政行业的精英和生力军。

    会上,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王淑霞致辞,她肯定了我市家政企业在发展家政产业、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给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市妇联主席刘青华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家政服务员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家政行业要加强职业化建设,走品牌发展之路,家政服务协会要发挥管理和服务职能,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全国妇联、省妇联发来了贺信表示祝贺,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孔卫东向全省家政行业发出了倡议。

    最后,大会还进行了金牌服务员绝活展示及才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家政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