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开发区公交打造雷锋示范线路引领城市文明

来源: 作者: 2014-11-27 13:22: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3日,新浪微博网友@池中鳞 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37路公交车上有志愿者服务,灵山卫上车一老太太,司机师傅下车搀扶老人上车。给37路车点赞”,并附上车内志愿者照片。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西海岸公交37路团队与黄海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弘扬传统美德,打造雷锋示范线线路”活动。

    一进入37路车厢,与普通公交车有很大不同,车内张贴雷锋同志头像和雷锋精神标语,在车厢内为乘客配备了便民箱,便民箱内有购物袋、防晕车用保鲜袋、面巾纸、一次性雨披等免费应急物品。在服务方面,公交37路驾驶员要更加的规范、细致,驾驶员须微笑面对乘客说:“您好,欢迎乘坐37路”。遇有老年乘客或者手提重物的乘客,需制动车辆并上前搀扶,在起步时及时提醒乘客坐稳扶好。

    每逢节假日,16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走入37路公交车厢,在车厢内门一侧站立,为乘客运送姓李、寻找座位、回答咨询等,及时提供帮助。雷锋式服务不仅限于车厢内部,每逢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真情巴士37路沿途主要公交站点分别有大学生志愿者宣扬文明乘车,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下车后走人行横道,维持站内秩序等。

    “真情巴士37路贯穿西海岸新区,随着新区的发展,经常有外国朋友乘坐公交车,语言的障碍不但使外国乘客无法体会到我们的优质服务,甚至会出现一些尴尬的事情。”37路驾驶员张师傅向记者说到。为展现新区风貌,更好的服务乘客,真情巴士37路线全体驾驶员邀请大学生志愿者,每周一课,学习普通话、英语、韩语等日常用语。“与时俱进才能让雷锋精神常谈常新,让驾驶员们学习外语就是将我们的工作与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的结合,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也需不断创新。” 真情巴士37路所在车队队长陈雷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真情巴士公交37路“弘扬传统美德,打造雷锋示范线”活动将长期持续进行。(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贾佑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