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旅游 > 正文

群星闪耀 竹泉村喜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来源:-- 2014-11-25 13:44: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大衣哥朱之文、刘大成、草帽姐、陆海涛来竹泉村了!难道这是央视星光大道2014年度颁奖晚会录制现场!11月22日下午,在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内,各路“草根”明星集结一堂,在竹泉村景区内登台献艺,庆祝竹泉村荣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竹泉村喜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殊荣 群星同贺

    由农业部、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新闻出版总局、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14寻找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大型公益活动已于10月26日在浙江衢州举行颁奖典礼,沂南县竹泉村在众多入围的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夺得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村落。

    11月22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特将2015年元旦特别节目晚会的舞台搬到了沂南竹泉村景区,祝贺竹泉村荣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此次演出将歌舞、综艺、情感互动等融为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竹泉村的新亮点。景区周边各地市的游客听闻此次活动,从四面八方赶到竹泉村景区,与“草根”明星们来个近距离接触,活动现场盛况空前。

    竹林、泉水、古村落原生态的美景和民俗活动相得益彰

    同期在竹泉村旁红石寨景区的飞瀑楼,举行“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竹泉村高峰论坛,现场来自社会各界关注三农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全国的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近三百余人,共同交流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并结合竹泉村入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实际经验和创新之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关于竹泉村获此殊荣的缘由,记者采访了CCTV寻找最美乡村栏目总导演屈哲,他向记者道出其中的秘诀,竹泉村不但对有着美丽景色,深厚历史和人文底蕴的古村落做了很好的保护,还在原生态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现代文明的元素,让游客在体验到美景的同时,能感受到休闲旅游的乐趣。CCTV-7总编辑赵泽琨一语道破竹泉村成功经验,他说:“竹泉村就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据悉,随着竹泉村建设深入进行,有效拉动景区周边区域经济发展,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业问题,改善了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状况。

    竹泉村、红石寨、桃花峪溶洞 一个完美的乡村生态游目的地初成

    针对景区下步发展规划,山东龙腾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韩建军介绍说,下一步做好竹泉村、红石寨以及建设中的桃花峪溶洞景区的生态保护和业态完善,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呼吁并带动更多人自觉地珍爱自然、保护生态,把大竹泉景区打造成为中国乡村生态休闲游的标杆目的地,共同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记者 张毅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