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影《苗山花》拍摄开机仪式在安顺格凸河景区举行

来源: 作者: 2014-11-13 14:46:39 字号:A- A+

    11月9日,由高伟宁导演,李彤主演的电影《苗山花》拍摄开机仪式在紫云自治县国家级风景区格凸河举行。

    该电影取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末至解放初期,贵州罗甸、望谟、紫云三县交界的麻山地区《亚鲁王》后裔苗族熊氏三弟妹联合各民族兄弟,在共产党指引下,组成麻山农民自卫团共同反抗国民党暴政的一段史实。它成功塑造了麻山大地苗家姑娘熊三妹的英雄形象和各族同胞奋起斗争,反抗国民党政府的压迫,追求自由、平等、解放的英雄群像。讴歌了以苗族为主体、有众多布依族和汉族兄弟共同团结奋斗的抗暴精神,集中表现了苗家姑娘熊三妹在对敌斗争中机智果敢、英勇顽强、百折不挠和对人民热情善良、对爱情忠贞不渝等优秀品质。

    该电影在紫云自治县拍摄期间,主要以格凸河风景区、亚鲁王东拜王城、火花乡九岭民族风情、大营乡回龙山为拍摄场景,当地群众参与演出近百人。

    电影《苗山花》由黔南州苗族作家杨胜勇、布依族作家广向阳编写,贵州翰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高伟宁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拍摄。该电影将于明年参加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国际电影展。(谭林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