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评论:诺博泰机器人启示传统制造业转型方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30 10:33:48 字号:A- A+

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调试程序

    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雕刻的作品

    【网络媒体山东行 评论】

    近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个程序可以命令机器人如同人的手指一般灵活进行精准雕刻,还能打乒乓球,如此好身手,这让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叫绝。

    据了解,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国内领先的、提供工程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的大型系统供应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专门应对当前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人员稀缺的问题。这是诺博泰自主研发的CNC软件与德国机器人的完美结合。这种技术类似3D打印技术,但是比3D打印制作的更加细腻具体。不仅能做雕刻、画画这样的“细活”,还可实现机床加工的全部功能。

    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不生产机器人,而是组合生产机器人的“大脑”的地方。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程序做支撑,机器人才可能不只是做重复性工作,每次可加工不同的产品。诺博泰作为国内领先的、提供工程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的大型系统供应商,目前,业务范围几乎囊括所有与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工业加工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当前国内机器人市场蓬勃发展、传统制造业积极转型,但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人员稀缺,是目前的发展瓶颈。针对这个问题,诺博泰于2013年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实施创新驱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公司现成立工业机器人培训学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力合作培养优秀的高技能工业机器人研发、操作人才,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教育平台、自动化生产平台、高端研发平台、特色营销平台。

     机器人出现是为了提高社会的生产水平和人类的生活质量,让机器人替人们干那些人干不了、干不好的工作或是不适合人去干,一些枯燥单调的重复性劳作性的工作,用电子代工等劳动密集性产业转向自动化的生产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笔者认为,高技术服务引领制造业转型的趋势也是制造业的持续提高竞争力的关键,产品的高技术增值价值远远超出产品本身,因此像这样以互联网软件程序为主的信息服务是我们高技术服务发展的新方向,山东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将会是一次重大的飞跃。(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