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网媒山东行 运河博物馆打造聊城靓丽名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28 10:13:14 字号:A- A+

暮色中的运河博物馆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聊城的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采访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了解运河文化

博物馆内展示水韵聊城图集

博物馆内展示聊城名人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聊城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是运河沿线城市中唯一带国字号的运河文化博物馆,目前馆藏运河文物7万余件,是运河类博物馆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运河陈列专题馆。10月27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共同来领略聊城的历史风情。

    运河博物馆东临古韵悠长的大运河,西依美丽的东昌湖,在暮色中的运河博物馆,如同一艘轮船正停泊入港。博物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五层十一个展厅,分陈列区、收藏区、学术研究交流区三个功能区域,设有“运河文化陈列”、“聊城历史文物陈列”等专题展厅。博物馆整体陈列以“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运河文化,展现运河的古老历史、自然风貌和民俗风情,是聊城一张靓丽的名片。

    除此之外,博物馆通过多媒体、人体感应、三维动画等高科技手段,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融合运河文化和历史,将聊城历史和运河文化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