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京院士专家到安顺作无人机产业发展专题报告

来源:安顺日报2014-03-28 10:21:10字号:TT

    3月27日,安顺无人机产业发展院士专家报告会在天瀑酒店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国家遥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童庆禧院士和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产学研研究院院长、校长助理陈东敏教授应邀到会做专题讲座报告。

    作为新兴的战略产业,民用航空产业特别是通用飞机项目研制已成为各地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争夺的制高点。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旗帜鲜明的支持以贵飞公司无人机为代表的航空产业发展,2008年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挂牌成立以来,安顺市的民用航空产业已发展成为贵州省高技术产业的组成部分和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具有了较高的航空科研生产技术,航空产业已经成为安顺市工业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对推动安顺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童庆禧院士作了题为《遥感科技发展态势》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我国遥感科技发展的态势,为安顺市无人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详实的前沿资料。陈东敏教授所作的《产学研创新驱动与协同发展》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产学研结合的工作方法,为安顺市科技、工业的结合,特别是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很有可行性的借鉴信息。报告生动而精彩,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安顺日报:罗希)

更多
-

-